选择性搜索

什么是选择性搜索?

  选择性搜索是一种用于目标检测的区域推荐算法。它的设计速度快,召回率高。它是根据颜色、纹理、大小和形状的兼容性,计算相似区域的层次分组。 
   
  选择性搜索开始了基于利用图由Felzenszwalb和Huttenlocher分割方法的像素的图像分割。该算法的输出如下所示。右边的图像包含用纯色表示的分段区域。 
  

  我们可以在这个图像中使用分段部分作为区域建议吗?答案是否定的,有两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

  1. 原始图像中的大多数实际对象包含2个或多个分段部分。 
  2. 用这种方法不能为被遮挡的物体提出建议,例如杯子覆盖的盘子或装满咖啡的杯子。

  如果我们试图通过进一步合并相似的相邻区域来解决第一个问题,我们将得到一个覆盖两个对象的分段区域。完美的分割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只是想预测许多区域的建议,其中一些建议应该与实际对象有很高的重叠。选择性搜索使用oversegments Felzenszwalb Huttenlocher的方法作为初始种子。过分割图像看起来像这样:

    

  选择搜索算法将这些oversegments作为初始输入并执行以下步骤:

1. 将分段部分对应的所有边界框添加到区域建议列表中
2. 基于相似性的群邻近段
3. 转到步骤1

  在每次迭代中,都会生成较大的段,并添加到区域建议列表中。因此,我们用自下而上的方法从更小的部分到更大的部分创建区域建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层次”的基础上计算分割使用Huttenlocher的oversegments。 
                

  该图像显示了分层分割过程的初始、中间和最后一个步骤。其中文章中涉及的各种相似性参考原文中: 
http://www.learnopencv.com/selective-search-for-object-detection-cpp-pyth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