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五)——MDC总结

1.为什么最开始子线程会得到父线程MDC设置的内容?
创建子线程的时候会调用init(ThreadGroup g, Runnable target, String name,long stackSize)方法,判断如果parent.inheritableThreadLocals不为null就调用createInheritedMap方法把父线程的ThreadLocal里保存的变量都加载到子线程的ThreadLocal中去。

所以MDC类的静态变量mdcAdapter(LogbackMDCAdapter实现)中的copyOnInheritThreadLocal会得到父类MDC写入的内容,因为它用的是InheritableThreadLocal这个继承类。

2.如果用的是ThreadLocal就做不到了吗?
是的,InheritableThreadLocal覆写的getMap和createMap方法才会操作到inheritableThreadLocals这个变量。
3.如果不用MDC.clear()的话会有什么影响?
答:如果都是用new Thread方法建立的线程没有问题,因为之后线程会消亡。
但是如果用ThreadPool线程池的话,线程是可以重用的,如果之前的线程的MDC内容没有清除掉的话,再次重线程池中获取到这个线程,会取出之前的数据(脏数据),会导致一些不可预期的错误,所以当前线程结束后一定要清掉。可以用上一篇提到的的AbstractRunnable这个类,封装了clear操作,程序员只需关心业务即可,不要担心忘记clear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