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SD(Single Shot MultiBox Detector)对小目标的检测效果不好?

转载网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455386

SSD is a class aware RPN with a lot of bells and whistles.

每一个feature map上面的pixel对应几个anchor,这个网络对anchor进行训练,以此驱动对feature进行训练。

这是前言。

作为小物体,其所对应的anchor比较少 (gt overlap > 0.5 的 anchor),也就是说对应feature map上的pixel难以得到充分训练。读者可以脑补每一个大的ROI可能覆盖很多 anchor,那么这些 anchor 均有机会得到训练。然而一个小物体并不能覆盖很多 anchor。

没有得到充分训练有什么问题?在test的时候这个pixel的预测结果可能就是乱的,会极大干扰正常结果。

为什么SSD的data augmentation能涨这么多点,就是因为通过randomly crop,让每一个anchor都得到充分训练(也就是说,crop出一个小物体,在新图里面就变成大物体了)

只能说这种without region propisal的结果 naturally 不擅长小物体。通过往上堆 hack 才能慢慢比上吧。


作者:Oh233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455386/answer/14692334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