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资料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资料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证考试,包含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最新大纲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焊机用的软电缆线应采用多股细铜线电缆,其截面要求应根据焊接需要载流量和长度,按焊机配用电缆标准的规定选用。(  √  )

2、【判断题】 当同一台电力变压器向两台或多台焊机供电时,由一台焊机引起的电压降将会反映在第二台焊机的工作中。(  √  )

3、【判断题】 气体保护焊用纯Ar做保护气焊接低合金钢时,容易使焊缝产生气孔。(  √  )

4、【判断题】 由于电弧的温度极高(中心温度可达6000℃~10000℃),可使其周围的金属熔化、蒸发并飞溅到皮肤表层而使皮肤金属化。(  √  )

5、【判断题】 对于多数熔化焊设备而言,馈电母线是否合适的决定性因素是允许的电压降,无须考虑发热因素。(  ×  )

6、【判断题】 氢气有最大的扩散速度和很高的导热性,极易漏泄,点火能力低,被公认为是一种极危险的易燃易爆气体。(  √  )

7、【判断题】 开启瓶阀时,操作者必须站在瓶嘴正面。(  ×  )

8、【判断题】 高能量密度熔焊的新发展可以大大改善了材料的焊接性。(  √  )

9、【判断题】 奥氏体的最大特点是没有磁性。(  √  )

10、【判断题】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核心是要求企业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在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科学、规范和有效,建立安全健康风险,从而预防事故发生和控制职业危害。(  √  )

11、【判断题】 奥氏体的强度和硬度不高,塑性和韧性很好。(  √  )

12、【判断题】 灭火剂是能够有效地破坏燃烧条件,使燃烧终止的物质。(  √  )

13、【判断题】 我国现行消防法规的概括起来主要有五条。(  ×  )

14、【判断题】 钨极氩弧焊按操作方式分为手工焊、半自动焊和自动焊三类。(  √  )

15、【判断题】 焊接车间焊工作业面积不应该小于4平方米,地面应基本干燥。(  √  )

16、【判断题】 当电源距离作业点较远而电源线长度不够时,应将电源线接长或拆换来解决。(  ×  )

17、【判断题】 从广义上说,重大危险源是指可能导致重大事故发生的危险源。(  √  )

18、【判断题】 在使用含有氟化物的钎剂时,必须在有通风的条件下进行焊接,或者使用个人防护装备。(  √  )

19、【判断题】 为克服电弧切割的粉尘大、有气味的缺点,还可采用水碳弧气刨的方法。(  √  )

20、【判断题】 电子束焊接前对接头加工、装配要求严格,以保证接头位置准确,间隙小而且均匀。(  √  )

21、【判断题】 钢的密度比灰铸铁的密度大。(  √  )

22、【判断题】 进行碳弧气刨操作时在气割时使用电流较大,应注意防止焊机过载和长时间使用而过热。(  √  )

23、【判断题】 上坡堆焊时,工件的倾斜角以小于8°为好。(  √  )

24、【判断题】 钎焊作业的安全生产意在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生产事故。(  √  )

25、【判断题】 微束等离子弧焊一般采用大孔径压缩喷嘴及联合型电弧。(  ×  )

26、【判断题】 气瓶使用时,气瓶的放置地点,距明火10m以内。(  ×  )

27、【判断题】 在国家标准GB18218—2009《重大危险源》中,给出了各种危险物质的名称、类别及其临界量。(  √  )

28、【判断题】 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是把二氧化碳以气态灌进钢瓶内的。(  ×  )

29、【判断题】 所有金属中只有铜是红色。(  √  )

30、【判断题】 自燃点是指物质(不论是固态、液态或气态)在没有外部火花和火焰的条件下,能自动引燃和继续燃烧的最低温度。(  √  )

31、【判断题】 单丝埋弧焊在工件不开坡口的情况下,一次可熔透20mm。(  √  )

32、【判断题】 1999年10月国家经贸委颁布了《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规范及使用指南》,并下发了在国内开展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试点工作的通知。(  ×  )

33、【判断题】 等离子切割时会产生等离子弧。(  √  )

34、【判断题】 炸药是指爆炸性混合物。(  ×  )

35、【判断题】 只有将堆焊表面放在倾斜或立焊位置,才能不打渣连续堆焊。(  ×  )

36、【判断题】 熔化焊焊接车间内多点焊割作业或有其他工作混合作业时,各工位间应设防护屏。(  √  )

37、【单选题】 圆形筒体的对接环缝的埋弧焊要采用带有调速装置的滚胎,如果要采用双面焊,焊接位置首先是()。(  B  )

A、筒体外

B、筒体内

C、无影响

38、【单选题】 带压不置换焊割正压作业时,压力一般控制在()。(  B  )

A、0.5kPa至2.8kPa

B、1.5kPa至4.9kPa

C、1.0kPa至3.4kPa

39、【单选题】 用于焊接的二氧化碳气体,其纯度要大于()%。(  A  )

A、99.5

B、98.5

C、99.7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健康检查的作用说法错误的是()。(  B  )

A、检索和发现职业危害易感人群

B、可杜绝职业危害以

C、为行政执法提供证据

41、【单选题】 熔化焊机所用电压波动在频率为额定值时需不大于±()%。(  A  )

A、10

B、5

C、15

42、【单选题】 下列不会带来爆炸隐患的焊接操作是()。(  A  )

A、烙铁钎焊

B、热割缆切割珊瑚或岩石

C、水下氧弧切割

43、【单选题】 沸腾钢中的杂质较多,一般有()。(  B  )

A、镍

B、硫

C、硅

44、【单选题】 原子氢焊接时,电弧温度高达()℃以上。(  B  )

A、3000

B、4000

C、5000

45、【单选题】 易引发气瓶发生爆炸的原因有()。(  C  )

A、放气速度太慢

B、石油气瓶未充灌满

C、可燃气瓶(乙炔、氢气、石油气瓶)发生漏气

46、【单选题】 电子束焊中,电子束的焦点直径约为()。(  B  )

A、1mm至8mm

B、0.1mm至1mm

C、2mm至10mm

47、【单选题】 关于氩的描述错误的是()。(  B  )

A、没颜色

B、有气味

C、是一种稀有气体

48、【单选题】 埋弧焊焊丝上经长镀(),既可起防锈作用,又可改善焊丝与导电嘴的电接触状况。(  B  )

A、银

B、铜

C、镍

49、【单选题】 ISO14000标准制定于()年。(  B  )

A、1992

B、1993

C、1990

50、【单选题】 下列合金中,钎焊性最好的铝合金是()。(  A  )

A、铝锰系

B、铝硅系

C、铝铜系

以上是2020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资料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