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找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技巧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找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技巧,包含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找答案答案和解析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技巧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最新大纲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配电装置的漏电保护器应于每次使用时用试验按钮试跳一次,只有试跳正常后才可继续使用。(  √  )

2、【判断题】施工现场下班停止工作时,必须将班后不用的配电装置分闸断电并上锁。(  √  )

3、【判断题】电工和用电人员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绝缘防护用品,使用绝缘工具。(  √  )

4、【判断题】漏电保护器应装设在总配电箱、开关箱靠近负荷的一侧,且可用于启动电气设备的操作。(  ×  )

5、【判断题】配电箱、开关箱内必须设置在任何情况下能够分断、隔离电源的开关电器。(  √  )

6、【判断题】配电室建筑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同时室内应配置可用于扑灭电气火灾的灭火器。(  ×  )

7、【判断题】限位开关主要用作机械运动位移限制的控制开关和安全联锁控制开关。(  √  )

8、【判断题】如使用Ⅱ类手持电功工具,即可不装设漏电保护器。(  ×  )

9、【判断题】互感器是按比例变换电压或电流的设备。(  √  )

10、【判断题】熔断器熔体额定电流应不小于线路计算电流。(  √  )

11、【判断题】熔断器主要用作电路的短路保护。(  √  )

12、【判断题】各级配电装置均应配锁,并由专人负责开启和关闭上锁。(  √  )

13、【判断题】重复接地装置的连接线,可通过漏电保护器的工作零线相连接。(  ×  )

14、【判断题】有人低压触电时,应该立即将他拉开。(  ×  )

15、【判断题】人体触电致死,是由于肝脏受到严重伤害。(  ×  )

16、【判断题】在距离线路或变压器较近,有可能误攀登的建筑物上,必须挂有“禁止攀登,有电危险”的标示牌。(  √  )

17、【判断题】为了防止触电可采用绝缘、防护、隔离等技术措施以保障安全。(  √  )

18、【判断题】在中性点直接接地的电力系统中,为了保证接地的作用和效果,除在中性点处直接接地外,还须在中性线上的一处或多处再做接地,称重复接地。(  √  )

19、【判断题】施工现场停、送电的操作顺序是:送电时,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停电时,开关箱→分配电箱→总配电箱。(  √  )

20、【判断题】导线的选择主要是选择导线的种类和导线的截面。(  √  )

21、【判断题】在使电者脱离电源时,救护人员不得采用金属和其他潮湿的物品作为救护工具。(  √  )

22、【判断题】发生两相触电时,作用于人体上的电压等于相电压,触电后果往往很严重。(  ×  )

23、【判断题】电焊机械的二次线应采用防水橡皮护套钢芯软电缆,电缆长度不应大于50米,其护套不得破裂,接头必须绝缘,防水包扎防护好,不应有裸露带电部分。(  ×  )

24、【判断题】施工升降机导轨上、下极限位置均应设置限位开关。(  √  )

25、【单选题】使用电气设备时,由于维护不及时,当( )进入时,可导致短路事故。(  A  )

A、导电粉尘或纤维

B、强光辐射

C、热气

26、【单选题】国际规定,电压( )伏以下不必考虑防止电击的危险。(  C  )

A、36伏

B、65伏

C、25伏

27、【单选题】潮湿场所开关箱中的漏电保护器,其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 )。(  B  )

A、15mA

B、不大于15mA

C、30mA

D、不大于30mA

28、【单选题】电气设备的保护零线与工作零线分开设置的系统,即称为( )系统。(  D  )

A、TT

B、TN-C

C、TN

D、TN-S

29、【单选题】16mm²<相截面≤35mm²时,PE线截面为( )。(  A  )

A、16mm2

B、相线截面的一半

C、与相线相同

D、4mm2

30、【单选题】电缆埋设深度和方法要求。直埋时,应开挖深度不小于( )断面为梯形的沟槽,敷设时应在电缆近邻上.下.左.右侧均匀敷设不小于50mm厚的细砂,然后回填原土,并在地表面覆盖砖,混凝土板等硬质保护层。(  C  )

A、0.5m

B、0.6m

C、0.7m

D、0.8m

31、【单选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系统重复接地装置设置一般不应少于( )处。(  B  )

A、2处

B、3处

C、4处

D、5处

32、【单选题】防直雷击装置的设置,对于施工现场高大建筑机械和高架金属设施来说,接闪器应设置于其最顶端,可采用直径为( ),及以上的圆钢。(  C  )

A、10mm

B、15mm

C、20mm

D、25mm

33、【单选题】接地体和接地线之间的连接必须采用焊接,扁钢与钢管(或角钢)焊接时,搭接长度为扁钢宽度的2倍,且至少( )焊接。(  C  )

A、1面

B、2面

C、3面

D、4面

34、【单选题】做人工接地体,圆钢与钢管(或角钢)焊接时,搭接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且至少( )长面焊接。(  B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35、【单选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系统的重复接地电阻不应大于( )。(  B  )

A、4Ω

B、10Ω

C、20Ω

D、30Ω

36、【单选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的专用保护零线应采用( )线。(  C  )

A、红线

B、黑线

C、绿/黄双色

D、黄色

37、【单选题】手持电动工具按其绝缘和防触电性能可分为( )类。(  C  )

A、一类

B、二类

C、三类

D、四类

38、【单选题】总配电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保护电流和额定漏电动作时间的选择要求是( )(  D  )

A、IΔ>30mATΔ=0.1s

B、IΔ=30mATΔ>0.1s

C、IΔ>30mATΔ>0.1s

D、IΔ>30mATΔ>0.1s,IΔ•TΔ不大与30mA•0.1s

39、【单选题】绝缘线接头要连接牢固、可靠,架空线在一个档距内,每层导线接头数不得超过该层导线条数的( ),且一条导线只允许有一个接头。(  D  )

A、20%

B、30%

C、40%

D、50%

40、【单选题】配电室内设值班室,该室边缘距配电柜的水平距离大于( )并采用屏障隔离。(  B  )

A、0.5m

B、1m

C、1.5m

D、2m

41、【单选题】按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的规定,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备在( )台及以上,或设备容量在50KW及以上者,应编制组织设计。临时用电组织设计变更时,必须履行“编制.审核.批准”程序,由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组织编制,经相关部门审核及具有法人资格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D  )

A、1

B、2

C、3

D、5

42、【单选题】使用的电气设备按有关安全规程,其外壳应有什么防护措施?( )。(  B  )

A、无

B、保护性接零或接地

C、防锈漆

43、【单选题】扑救电气设备火灾时,不能用什么灭火器?( )。(  C  )

A、四氯化碳灭火器

B、二氧化碳灭火器

C、泡沫灭火器

44、【单选题】车间内的明、暗插座距地面的高度一般不低于( )多少米?(  A  )

A、0.3米

B、0.2米

C、0.1米

45、【单选题】检修高压电动机时。下列哪种行为错误?(  C  )

A、先实施停电安全措施,再在高压电动机及其附属装置的回路上进行检修工作。

B、检修工作终结,需通电实验高压电动机及其启动装置时,先让全部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再送电试运转。

C、在运行的高压电动机的接地线上进行检修工作。

46、【单选题】民用照明电路电压是以下哪种?(  C  )

A、直流电压220伏

B、交流电压280伏

C、交流电压220伏

47、【单选题】发生触电事故的危险电压一般是从( )伏开始。(  C  )

A、24

B、26

C、65

48、【单选题】长期在高频电磁场作用下,操作者会有什么不良反应?(C)。(  C  )

A、呼吸困难

B、神经失常

C、疲劳无力

49、【单选题】触电事故中,绝大部分是( )导致人身伤亡的。(  C  )

A、人体接受电流遭到电击

B、烧伤

C、电休克

50、【单选题】在工作环境中见到以下标志,表示( )。(  B  )

A、注意安全

B、当心触电

C、当心感染

以上是2020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找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技巧。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建筑电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