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P气瓶充装上岗证题库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P气瓶充装判断题是P气瓶充装题库考前押题!2022年P气瓶充装上岗证题库及在线模拟考试根据P气瓶充装考试教材。P气瓶充装考试题目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强化训练。

1、【多选题】LNG加气站有哪些部分组成?()。(  ABCDEF  )

A、LNG储罐

B、泵撬及潜液泵

C、储罐增压汽化器

D、卸车汽化器

E、EAG加热器

F、加液机

2、【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ACDE  )

A、经营

B、运输

C、使用

D、检验

E、检测

3、【多选题】乙炔瓶的储存仓库应有专人管理,开设置()的标志。(  AB  )

A、“乙炔危险”

B、“严禁烟火”

C、“注意安全”

4、【单选题】GB15383规定,可燃气体用的瓶阀,出口螺纹应是内螺纹。()(  A  )

A、左旋

B、右旋

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违法行为,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劳动部门

C、检察机关;

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投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  A  )

A、鼓励

B、推荐

C、强制

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在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前()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6

B、1

C、3

8、【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一部()。(  A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部门规章

9、【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履行报废义务,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并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手续。(  C  )

A、吊销

B、撤消

C、注销

10、【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11、【单选题】以下属禁止充装的气瓶是()。(  C  )

A、气瓶中的含氧量为4%

B、气体中的剩余残液量超过充装量的3%

C、气瓶或附件用焊接方法进行过修理的

D、钢瓶中留有1%充装量的剩余气体

12、【单选题】充装易燃气体的操作过程中,应使用不产生火花的操作及检修()。(  A  )

A、工具

B、设备

13、【单选题】出租车辆在充装液化石油气时,操作规程中必须打开后车厢盖是为了()。(  C  )

A、加气人员需要检查车厢内是否有妨碍车辆加气的障碍物;

B、迫使驾驶员离开驾驶车辆,并拔离钥匙;

C、加气人员需要能直接观察到钢瓶的液位显示情况;

D、加气充装过程中的一个程序。

14、【单选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为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C  )

A、生产安全事故

B、重特大事故

C、事故

15、【单选题】加气站和加气母站主要生产工艺系统由()组成。(  B  )

A、天然气引入站管道;

B、脱硫、脱水、调压、计量、压缩、贮存、加气等;

C、循环冷却水;

D、冷凝液处理

16、【单选题】可燃及助燃气体充装站的充装系统管道、阀门、储存容器等,应设置导除静电的可靠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Ω。(  C  )

A、3

B、5

C、10

D、15

17、【单选题】在充灌排的末端应设有通向乙炔气柜的回流管,回流管道上应设()。(  C  )

A、安全阀;

B、压力表;

C、截止阀;

D、温度计

18、【单选题】在充装过程中充装人员应,不需检查()内容。(  A  )

A、管线温度是否正常;

B、监听瓶内有无异常音响;

C、查看瓶阀密封是否完好;

D、瓶体温度是否正常

19、【单选题】型号为CNP20-65—232B的车用CNG钢瓶,其公称水容积为()。(  B  )

A、20L

B、65L

20、【单选题】天然气中的()气体和水是造成管线内壁腐蚀,影响管线寿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B  )

A、碱性

B、酸性

21、【单选题】如果气瓶安装位置发生移动(如,水平、左右、上下等方向是否发生位移)()加气。(  B  )

A、给予;

B、拒绝;

C、无所为,可以或不可以均可;

D、请示备案后可以加气。

22、【单选题】无缝气瓶出厂前都要逐只进行内外观检验,水压试验及()试验等。(  C  )

A、爆破

B、力学性能

C、气密性

23、【单选题】根据《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的要求,充装时,充装人员应按()规定进行充装。(  C  )

A、有关安全技术规范

B、国家标准

C、其他选项都对

24、【单选题】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气瓶()单位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部门的认可。(  A  )

A、充装

B、经销

C、运输

25、【单选题】气瓶充装单位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换证,需要延续已取得的气瓶充装许可证有效期时,应当在气瓶充装许可证有效期满()日前向发证机关提出申请,经过批准后可以办理延续手续,但是延续时间一般不应当超过一年。(  B  )

A、60

B、30

26、【单选题】气瓶定期检验时,对瓶阀()解体、检查、清洗等。(  A  )

A、逐只进行

B、按比例抽查

27、【单选题】气瓶的档案应保存到气瓶()为止。(  B  )

A、下一检验周期;

B、报废;

C、过户

28、【单选题】物质的密度一般不随其外部形状、体积和质量的大小、所处的环境等而()。(  A  )

A、改变

B、不改变

C、反应

29、【单选题】过流阀是一种防护装置,一般安装在贮罐的()出口管上.(  C  )

A、气、液相;

B、气相;

C、液相

30、【单选题】采用仪器仪表作余气鉴别时,所用仪器仪表必须()校正。(  C  )

A、不

B、不定期

C、定期

D、随意

31、【单选题】铝合金无缝气瓶定期检验的项目和内容,除增加()外,其余与无缝气瓶相同。(  C  )

A、焊缝检查

B、填料检查

C、硬度测定

32、【单选题】隔膜式瓶阀的常见故障有()。(  D  )

A、瓶阀开启后无气排出

B、瓶阀关闭后出气口漏气

C、瓶阀开启后从压严帽轴孔漏气

D、其他选项都对

3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安全生产 模拟 考试一点通.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验和维护保养。()(  ×  )

34、【判断题】《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单位应符合相应的充装站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要求,严格执行气瓶充装有关规定,确保不错装、不超装、不混装和充装质量的可追踪检查。()(  √  )

35、【判断题】《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向瓶装气体经销单位和消费者提供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应标准要求的气瓶,并负责对其进行气瓶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  )

36、【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对气瓶充装单位的技术人员没有具体的要求。(  ×  )

3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所监察的气瓶,盛装公称工作压力大于或等于0.2MPa(表压),且压力与容积的乘积大于或者等于1.0MPa·L的气体、液化气体和标准沸点等于或者低于60℃液体的气瓶。()(  √  )

3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气瓶充装单位,有与充装和管理相适应的充装设备、检测手段、场地厂房、器具、安全设施。(  √  )

3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  √  )

40、【判断题】一氧化氮(NO)的充装压力不大于5MPa,气瓶水压试验压力不小于15MPa。(  ×  )

41、【判断题】一氧化碳气体的瓶阀出气口螺纹为左旋。(  √  )

42、【判断题】二氧化碳气体可以充入集束气瓶(  √  )

43、【判断题】低温液体加压气化充瓶装置中,汽化器的出口温度低于0℃及超压时应有系统报警及联锁停泵装置。(  ×  )

44、【判断题】低温液体容器充装系数不得大于0.85()(  ×  )

45、【判断题】低温液体贮槽安装场所必须有良好的通风条件或换气通风装置,并能安全排放。()(  √  )

46、【判断题】充装人员应指挥加气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内乘客应下车在站外等候。()(  √  )

47、【判断题】充装后的气瓶,应有专人负责,逐只进行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应进行妥善处理。()(  √  )

48、【判断题】充装易燃气体的操作过程中,应使用不产生火花的操作及检修工具。()(  √  )

49、【判断题】充装易燃气体的操作过程中,禁止使用一般的操作及检修工具。()(  √  )

50、【判断题】充装站应配备经专业技术培训合格的压缩机操作工和充装操作工。()(  √  )

51、【判断题】充装过程中,对处于半开半启状态的气瓶阀门必须进行泄露检查。(  √  )

52、【判断题】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国务院颁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  )

53、【判断题】凡是能使人体,金属或其他物质发生腐蚀作用的气体,均称为腐蚀性气体。()(  √  )

54、【判断题】出租车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使用年限为8年,其它车辆CNG钢瓶15年。()(  √  )

55、【判断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目的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

56、【判断题】制造钢印标记中有制造年月。()"安全 生产模拟 考试一点通"(  √  )

57、【判断题】加气站内所设置的卸车泵宜选用高扬程小流量的烃泵。()(  ×  )

58、【判断题】加气站是防火重点区域,站内严禁烟火,严禁堆放杂物和存放各种易燃易爆品。()(  √  )

59、【判断题】压缩气体与液化气体的划分是以临界温度为依据的。()(  √  )

60、【判断题】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的人员,应向考试机构提交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历证明1份。()(  √  )

61、【判断题】发生了燃烧就发生了火灾。()(  ×  )

62、【判断题】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时的爆炸下限越高,则危险程度越高。(  ×  )

63、【判断题】因为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具有强制性,所以企业必须听从检验检测单位的安排。()(  ×  )

64、【判断题】在任何情况下,不要在压缩机设备运行过程中进行监测和修理。()(  ×  )

65、【判断题】在使用时发现瓶阀漏气或瓶阀不出气时,应关闭瓶阀,并将发现原因标注在气瓶身上后,送回充装单位处理。()(  √  )

66、【判断题】在限流阀通入0.6MPa的气流时,限流阀应有立即关闭阀门的动作。(  √  )

67、【判断题】如果充装人员穿戴是防静电的工作服,在进入充装间前,就不必履行触摸静电接地棒,导出身上静电这一程序。()(  ×  )

68、【判断题】安全岗位责任制是一项最基本的安全制度,是其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得以切实实施的基本保证。()(  √  )

69、【判断题】安全阀检定周期为12个月,压力表检定周期为6个月。()(  √  )

70、【判断题】对于钢印中没有充装气体名称或化学分子式的旧气瓶,应由气瓶检验站补打充装气体名称或化学分子式钢印。()(  √  )

71、【判断题】对报,安 全生产模拟考 试一 点通,废气瓶的破坏性处理,可由充装单位来完成。()(  ×  )

72、【判断题】尽可能不要在油路或气路系统附近进行焊接工作。()(  √  )

73、【判断题】库存时间超过二年的气瓶,在启用前应进行检验。()(  ×  )

74、【判断题】所有气瓶都可以安装泄放装置。()(  ×  )

75、【判断题】无“CS”监督检验钢印标记的气瓶可充装。(  ×  )

76、【判断题】无缝气瓶瓶体与不可拆附件的连接,不得采用焊接。()(  √  )

77、【判断题】易燃气体的充气车。安全 生产模 拟 考试 一点通。间厂房建筑应有足够的泄压面积。()(  √  )

78、【判断题】根据《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严禁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翻新气瓶和报废气瓶。()(  √  )

79、【判断题】气体毒性的大小,可按GB5044《职业病接触毒物危害程度分级》规定分为四级。(  √  )

80、【判断题】气瓶充装单位应当保持气瓶充装人员的相对稳定。()(  √  )

81、【判断题】气瓶充装完成后,应进行充装后的检查。(  √  )

82、【判断题】气瓶内如有剩余气体,可不进行定性鉴别。(  ×  )

83、【判断题】气瓶未充装前应在气瓶上牢固粘贴充装产品合格标签。()(  ×  )

84、【判断题】气瓶检查记录和充装记录保存时间不少于12个月。()(  √  )

85、【判断题】气瓶附件一般是指瓶体、瓶阀、易熔合金塞、防震圈等。(  ×  )

86、【判断题】气瓶集束装置上一般不需要安装铭牌,所以充装前检查内容无此项要求(  ×  )

87、【判断题】氧气的化学性质特别活泼,除贵重金属——金、银、铂以及惰性气体外,所有元素都能与氧气发生反应。()(  √  )

88、【判断题】氯气生产、使用、贮存等厂房结构,应充分利用自然通风条件换气,在环境、气候条件允许下,可采用半敞开式结构;不能采用自然通风的场所,应采、安全 生产模 拟考试一 点通、用机械通风,可以使用循环风。()(  ×  )

89、【判断题】汽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瓶体结构一般有三种型式。()(  √  )

90、【判断题】液化石油气充装间的上部必须装设强制通风设备。()(  ×  )

91、【判断题】燃气器具在使用时,先点火后开气,要"火等气"。()(  √  )

92、【判断题】纤维缠绕气瓶多层缠绕的目的是用来提高强度和减轻重量,以提高气瓶使用的安全性。(  √  )

93、【判断题】经检验报废的气瓶可以由产权单位自行销毁。(  ×  )

94、【判断题】经液态而直接成气态的过程,称为升华。(  ×  )

95、【判断题】车用压缩天然气瓶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  √  )

96、【判断题】车用压缩天然气钢质内胆环向缠绕气瓶一般有二种型式。()(  √  )

97、【判断题】重复充装气瓶与非重复充装气瓶对选材、精度计算、附件选用等方面要求完全一样,不需要重新考虑。(  ×  )

98、【判断题】附件损坏、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气瓶不能充装。()(  √  )

9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制定,使用单位只要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即可。(  ×  )

100、【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P气瓶充装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