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AB IDE(1)

MPLAB IDE的人性化设置

1.打开 edit-->properties对话框,选C File Types标签。

(1)取消Double click toggles breakpoit则变成双击选取单词,再次双击选取整行。

(2)选中auto indent,即可实现书写源文件到换行的时候,自动tab对齐。

(3)选中Enable code folding,即可实现代码折叠。

2.右键点击要停靠的窗口的标题栏,选定Dockable,然后将窗口拖到你要停靠的地方(一般在主窗口左边缘、下边缘、右边缘),即可实现窗口停靠 。
3. 打开edit-->properties对话框,选Tool tips标签,选中AutoComplete下面的几个选项,即可实现源代码书写的时候,函数以及结构体的自动提示完成功能。在编写代码时,按ctrl + space就可撕开自动提示窗口。

4. 打开edit-->properties对话框,选中General 标签。

(1)选中Enable Tag Locators,在函数的调用处,右键点击弹出菜单,选GoTo Locator 即可跳转到函数定义处。

(2)选中use tabedd window,可打开多个源文件并显示在一个标签栏上,方便源文件切换(要重新启动MPLAB生效)。在设置这个功能的时候,准备把output窗口移到下边缘,没想到移动过头,移动到电脑桌面的最下方(移到下发看不到的位置去了),然后output窗口就不见了,调不出来,在view里面勾选了output或者取消,编译文件,甚至重新启动电脑,output窗口都不出现了!
问题的标准答案:右击任务栏->解除锁定任务栏->拖动任务栏到右边就可以看到被隐藏的窗口了

5.几个有用的编辑快捷键
Ctrl + A
选中当前文件中全部字符。
Shift + Up 选中光标当前位置以上的若干行,按Shift + Dn选中光标当前位置以下的若干行。(具体作用待测)

Ctrl + Home 移动光标到本文件第一行
Ctrl + End
移动光标到本文件最后一行
view--disassemble lists,就可以看到你的C语言经过编译后的汇编代码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