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rid Activity的本质是什么

本文我主要通过查看Activity的实现源码和推测其设计思想的方法来探讨一下Android的本质是什么。


Activity恐怖是Android用得最多且是最基本的组件了,估计也是每个学Android的人接触的第一概念,对于Activity的理解和说法,层出不穷,有人说是一个窗口,有个说是一个活动,但他的本质是什么呢,官方的说法是Activity一个应用程序的组件,它提供一个屏幕来与用户交互,以便做一些诸如打电话、发邮件和看地图之类的事情,原话如下:

An Activity is an application component that provides a screen with which users can interact in order to do something, such as dial the phone, take a photo, send an email, or view a map.

这句话概括的很好,但我并不认为这就是Activity的本质。


切入主题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UI系统的职责和原理。所有的图形界面,无论是什么UI系统,都要收集用户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打开和关闭程序,输入事件等,这样系统才能针对这些活动做出一些反应,比如程序打开时加载一个数据库&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