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所要知道的基础知识体系大纲

  • 本文献给,想踏入3D游戏客户端开发的初学者。

    毕业2年,去年开始9月开始转作手机游戏开发,从那时开始到现在一共面的游戏公司12家,其中知名的包括搜狐畅游、掌趣科技、蓝港在线、玩蟹科技、天神互动、乐元素。开始做虚幻3游戏程序开发,现在转作UNITY3D。面试了12家公司大概总结一下面试的常考方向(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红色是需要着重了解的,但不仅限于此,如果有错,望指正)。

    1、面试方式:所有面试,只有3家有面试题,蓝港是其中之一,题量2-4页不等;其他都是1对1,2对1,或者3对1直接面试;主要考C#、unity基础,大公司问的不难,但问得深,基础必须扎实。

    2、3D图形学、渲染:渲染管道流程、3D渲染优化,延迟渲染、Shader编程。

    3、数学、数据结构:二维矩阵、三维矩阵相乘、转置;向量点乘和叉乘方法和意义;四元数、欧拉数;二叉树、堆栈;线性表、链表。

    4、unity3d:熟悉NGUI(原理机制);物理引擎;DrawCall优化;AI、自动寻路;做unity3d遇到的坑(unity吭特多,只有亲手做过才知道),协同程序,动画系统;光照烘培;Trigger; 异步加载(AssetBundle.LoadAsync)。多看API(用户手册、组件手册、脚本手册)

     

     5、C#语言:Event和委托;抽象类和接口;垃圾回收器,多线程。

    6、英语能力:外语文档阅读能力顺畅,因为很多时候要去国外网站了解新技术,所以这个是做的好的关键。面试的时候,也会给你一篇英文技术文档给你翻译。

    7、思想:MVC思想、代码耦合性;代码编写风格(代码头部注释、方法注释);爱玩的游戏以及对它的评价(缺点,怎么改进更好);如果让你设计一个MMO,你应该怎么做等。

    下面举几个面试的具体例子:

     1、一个物体,它顶上有个摄像机,摄像机离他越来越远,最后让物体消失(不是隐藏它)。

     2、鼠标点击一个物体,然后屏幕上显示他的坐标和名称信息。

    3、TCP/UDP区别

     参看面试题:

    http://www.cnblogs.com/zhibolife/p/3680621.html

    http://www.cnblogs.com/zhibolife/p/3624916.html

    其他参考资料:

    NGUI机制:http://www.cnblogs.com/zhibolife/p/3642000.html

    网上找到一张unity3d知识体系大纲图,可以对照着学习,有利于形成思维体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