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级入门单板怎么选?布鲁克V12和VEAZEN费森VZ200哪个好,全方面对比评测!【新手必看】

在千元价位里入门单板吉他,可谓群雄割据,根本无法判断到底是谁更出众。近期也是收到很多初学者朋友询问VEAZEN费森VZ200和BROOK布鲁克V12系列这两款千元内入门单板吉他怎么选,都是深受新手们喜欢的两款产品,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和评测一下,希望能给在1000元内预算的琴友一个很好的选择。

千元级入门单板怎么选?布鲁克V12和VEAZEN费森VZ200哪个好,全方面对比评测!【新手必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VZ200单板(售价999元)VS BROOK布鲁克V12单板(售价998元)

一、【配置用料】

VEAZEN费森VZ200系列:采用优质西提卡云杉单板,搭配沙比利背侧板,桃花芯琴颈,倒角品丝,全封闭式旋钮,玫瑰木指板和下码,牛骨琴枕,枫木实木包边,全亮光漆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ROOK布鲁克V12系列:采用陈年云杉单板,搭配胡桃木背侧板,那都木琴颈,科技乌木指板,圆头品丝,全封闭式旋钮,牛骨琴枕,ABS包边,哑光漆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配置方面算是旗鼓相当,用料都比较扎实,毕竟布鲁克和费森两个都是国内优质品牌,品控和工艺上都是深受业内人士认可,在用料综合评分上的话VEAZEN费森的桃花芯琴颈,玫瑰木指板和亮光漆面稍胜一筹。

二、【做工】

VEAZEN费森VZ200西提卡云杉最常见的吉他面板材料,响亮、明亮的音调,突出低音和高音。它结合了刚度和弹性,转化为宽广的动态范围,清晰的发音。亮光漆面质感大气,倒角品丝处理的很细致,C型琴颈设计握感十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布鲁克V12系列的外观延续了独特的琴头设计,云杉面板采用过热处理,提高木材耐腐能力和木材稳定性,琴颈加了碳纤加固条,性能稳定不易变形。热处理技术可以理解就是碳烤,模仿木材自然风干老化的轨迹,得出数据将原材料通过热处理的方式,使木质纤维加速老化达到一定的稳定性,同时也使声音直接跳过了开声期有了更好的音色表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VEAZEN费森VZ200的亮光漆面比起布鲁克V12的哑光漆面更不易与外界包括灰尘,湿度等等的因素,容易保养不易开裂,哑光漆面磨砂质感不容易粘指纹,需要更注意温湿度变化。虽然布鲁克V12面板热处理提升了性能,但这也属于是一种揠苗助长的方式,有利也有弊。相比自然风干老化的木材的音色而言,这种处理过的音色还是稍逊一筹的。

三、【手感】

最直接影响手感的就是弦距,这也是很多初学者关注的,这两款琴弦距范围为2.5mm~3.0mm,这也是非常舒适弦距手感,对初学者来说比较友好,不会因过高的弦距难按,影响学琴热情和进度,可以更好的投入练习。布鲁克V12系列科技乌木指板没有天然木材的物理特性,成本上较为廉价,性能上稍弱,圆头品丝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出现因温湿度变化翘起影响手感使用。VEAZEN费森VZ200系列桃花芯琴颈做了菱形加固处理,不易变形,玫瑰木指板和下码的加持下,材质硬朗,声音传导性强,更有爆发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音质】

我试弹了这两把吉他,从表现力上听,布鲁克V12系列在高频段更为集中,中频偏弱,低频下潜力不足,而VEAZEN费森VZ200系列的音域则更宽,层次分明,中高低频分布更为均衡。

感觉布鲁克V12系列更偏向于明亮,阳光大方里带点糙。VEAZEN费森VZ200系列则会更细腻,张弛有度耐听一点,给人舒适明亮的感觉。因此音色方面,VEAZEN费森VZ200系列要比布鲁克V12好一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这两款的配置和工艺上就都超越许多同价位的品牌吉他,在上面配置、做工、手感和音质4个方面综合评测对比后,综合起来个人觉得VEAZEN费森VZ200系列稍胜一筹,所以,若想在1000以内选一把入门或者进阶的单板吉他的话,VEAZEN费森VZ200系列是很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