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入门进阶吉他推荐,卡马F1和VEAZEN费森VZ90系列怎么选?详细对比评测,哪一款更符合你的首选!

在新手入门单板吉他圈里,KEPMA卡马F1系列和VEAZEN费森VZ90系列是国内品牌一直都很热销的吉他型号,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做一个对比,新手们可以通过各方面评测分析,理性的看看哪把琴适合你买。希望对不知道如何选一把合适吉他的你有帮助!

初学者入门进阶吉他推荐,卡马F1和VEAZEN费森VZ90哪个好?详细评测,哪一款更符合你的首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VZ90单板系列 VS KEPMA卡马F1单板系列

两把都是1500-2000元左右价位的吉他,而且都是入门进阶型优质单板吉他,所以初学者想要在其中挑选出一把合适自己的吉他还是有点难度的。

一、【配置方面】

VEAZEN费森VZ90单板系列,参考售价:1580元起,原声款/电箱款可选
VEAZEN费森VZ90系列

【配置参数】
●面板:西提卡云杉 ●背侧板:桃花芯OR玫瑰木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漆艺:亮光

●琴枕:油浸牛骨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36寸可选(D桶、GA桶、OM桶和MINI桶型)

VEAZEN费森VZ90使用的是德博联合研发的加振拾音器,在这里要科普的一下普通拾音器和加振拾音器有什么不同,加振拾音器在箱体里面有安装一个小喇叭,在不连接音箱情况下,同样实现扩音,混响及效果添加功能,连接音箱又能跟传统拾音器一样使用。

如果说千元左右的面单是许多吉他小白小试牛刀的选择,那么1500-2000远之间这个价位算得上是国内主流的比较靠谱的入门和进阶的价格区间。VEAZEN费森VZ90系列无论从做工和手感和音色,还是在综合性能方面都要比同价位竞品更有的优势,从2020年上市至今,销量是节节攀升,口碑也是有目共睹。

KEPMA卡马F1单板系列,参考售价:2200元起,原声款/电箱款可选
​
KEPMA卡马F1

【配置参数】
●面板:西提卡云杉 ●背侧板:桃花芯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漆艺:亮光

●琴枕:牛骨 ●包边:ABS塑料

●尺寸:41/40寸可选(D桶、GA桶和OM桶型)

卡马F1系列是卡马旗下一款入门标准的单板吉他,作为国内标准化生产的工厂代表之一,卡马在产品的外观和细节的处理都有值得学习的经验,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上面也是一直向好,手感和音色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二、【做工和工艺】

来看看做工细节部分,卡马F1和VEAZEN费森VZ90系列都采用玫瑰木指板,卡马F1是经典的倒角品丝,而VEAZEN费森VZ90系列是圆头品丝,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因温湿度变化品丝翘起出现刮手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卡马F1系列是黑白ABS(塑料)包边,对比VEAZEN费森VZ90系列的枫木实木包边来说稍微逊色些,VZ90系列的R玫瑰木款还有彩贝镶嵌,相当大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来看看下码和琴枕,两款都是玫瑰木材质,密度高传导性强,材质硬朗。卡马F1琴枕的纯白牛骨,VEAZEN费森VZ90系列采用的是材质更好的油浸牛骨,油浸牛骨的传导的阻力小,大大提升了演奏手感效果,保证了良好的导音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手感方面】

KEPMA卡马拥有自动化吉他生产线,有再加上引进了德国设备“PLEK”,对于手感和细节的调整更是迈进了一大步,【KEPMA卡马F1】琴颈很薄握感舒适,刚到手弦距低好按。【VEAZEN费森VZ90系列】的C型握感舒适琴颈,吉他出厂的时候弦距也非常低,所以按弦的手感和演奏的舒适度都非常佳。使用两个月后弦距卡马F1有明显变化,弦距变高,后期可以调试,VEAZEN费森VZ90弦距稳定,变化不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音质方面】

在音色上,如果是同样是云杉搭配桃花芯材质单独对比区别并不大,非要说区别,就是感觉【KEPMA卡马F1】的声音稍微单薄一些,特别是高音弦。扫弦时区别就相对明显一些,低音稍弱。【VEAZEN费森VZ90系列】共鸣圆润饱满一些,声音更洪亮,通透清澈,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喜欢音质低音较为饱满、浑厚有力,也可以考虑VEAZEN费森VZ90的云杉玫瑰木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体来看,从配置、做工工艺、手感和音质四个方面综合对比后,卡马F1作为入门级的面单吉他,配置上西提卡云杉和桃花芯的背侧板标准配置,昂贵的生产成本以及为了保证中间经销商的可观利润,【KEPMA卡马F1】的最终销售定价个人觉得诚意并不高,对比千元左右的【VEAZEN费森VZ90系列】来说,VEAZEN费森作为厂家直销的销售模式,VEAZEN费森品牌在产品竞争力上面似乎有碾压性的优势,在综合配置、手感和音质方面都非常出色,性价比更高。

【高性价比】初学者入门吉他值得推荐购买的民谣单板吉他品牌—VEAZEN费森吉他

新手入门吉他推荐,第一把吉他从这十款选绝不踩雷!初学者吉他选购指南【新手必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