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Java怎么入门?详细建议如下!

首先大家必须知道,Java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如果你确定想要发展的远一些,必须知道一点,就是学习Java是不间断的学习新知识,绝对不可以一劳永逸,任何工作没有不辛苦的,学习更是,前期的学习中千万不要闲着,当你拥有一定实力后,可以看懂源代码,设计模式,各种架构,一点多去看,对你以后职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这个行业也并不是什么门槛都没有,不要再私信我初中生、高中生、中专生能不能学习Java了。反正我个人是认为不可行的,或许你可以去问问其他大神? 或许他们会觉得可以的。

下面是我给你找的一个比较不错的学习课表,是在网上看见的,我个人认为知识点安排的很好,在半年时间内根据这四个阶段循序渐进的学习,可以初步的入门Java编程,并且跟上大量的练习,请记住一点,学习Java类似高考的题海战术,除了多练没有其他办法,真正的掌握了以下知识点,找到工作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根据我的了解,在自学Java的过程中,能坚持下去的人并不是很多,能一直坚持学下去的最后一定都是人才。

如果你现在也在学习Java,了解Java,渴望成为一名合格的Java开发工程师,在入门学习Java的过程当中缺乏基础入门的视频教程,你可以直接点击链接领取:2020年最新Java基础精讲视频教程 这套视频教程是我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根据市场技术栈需求录制的,非常系统完整,相信可以带你走进Java编程的世界。

课程安排:

第一阶段主要学习Java语法和常用类,以及数据库的一些简单增删改查技术,让自己对Java的基础也有一些了解,在第一阶段中有一些东西是可以不学,乃至不用去了解的,因为在工作中是涉及不到的。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项目实战常见是学生管理系统,成绩管理系统。

初学者在学习第一阶段的时候,往往是最费力煎熬的,千万不要走偏了,学习Java一定要系统,不要太过于纠结,这样一定学不好Java,这个时候会出现一种现象,人的求知欲在作怪,往往会把人带偏,因为我们自己不专业,所以也不知道走的对不对,也慢慢放弃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学习Java一定按照大纲走下去,不要执拗,先过完一遍之后,再回头捡。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大家,一定要多跟别人交流,全靠自己一个人学习Java坚持下去,真的很难,可能开始安装JDK就能把你难倒,所以能请教就多去请教一下,少走点弯路是学习Java的聪明之处,在那些坑中,任何一个坑可能都会把你放倒,所以大家一定要融入一个学习的氛围,这样当你放弃的时候,身边有人你就会有劲头。

最后,一定要动手,一定要动手,一定要动手。把代码敲烂,你才会有收获,不要被视频诱导,敲一遍之后误认为你自己会了,如果第二天你起来时已经忘了昨天学习了什么的话,那说明你还是没学会。好好加油吧。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