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 使用 eMMC 引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ynq是一款由Xilinx公司推出的高度集成的可编程系统芯片,它融合了双核ARM Cortex-A9处理器和FPGA可编程逻辑单元。在使用Zynq进行系统开发时,我们可以选择将系统引导(启动)方式设置为从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启动。 EMMC是一种高集成度的存储设备,类似于SD卡,通常用于嵌入式系统中。在Zynq中,EMMC可以作为启动设备,用于存储和加载引导镜像(Boot Image)。 首先,我们需要将引导镜像生成为可以在EMMC上加载的格式,通常为BOOT.BIN文件。BOOT.BIN文件包含了FSBL(First Stage Boot Loader)和bitstream文件。FSBL是Zynq启动过程中的第一阶段引导加载程序,它负责初始化硬件、加载FPGA bitstream以及启动处理器核心。 然后,通过将该BOOT.BIN文件写入EMMC存储设备中,可以利用Zynq的启动ROM程序来从EMMC引导系统。启动ROM程序会首先加载FSBL到处理器的内存中运行,并由FSBL继续完成引导过程。 在FSBL的引导过程中,它会首先加载FPGA的bitstream,通过配置FPGA可编程逻辑。接着,FSBL会初始化处理器并加载U-Boot引导加载程序。U-Boot负责加载Linux内核映像和根文件系统到内存中,并将控制权转交给Linux内核。 通过这种方式,ZynqEMMC启动系统能够快速、稳定地加载并运行复杂的嵌入式应用程序。同时,通过调整引导镜像的配置,还可以轻松实现其他启动方式,如从SD卡、网络等启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