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目录 直接右键 jupyter notebook打开

1.前言

每次打开jupyter notebook都是默认目录,想打开自己的目录,就要完整路径,特别烦,如果可以打开文件所在目录后,直接右键可以用jupyter notebook打开此目录,就很爽

2.步骤

2.1打开注册表

键盘win+r,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对shell右键,新建命名为jupyter
打开注册表

2.2命名+图标

jupyter项的右侧窗口,右键默认 ,将数据修改为jupyter notebook(要显示的名称)
再右键,新建字符串,名称改为Icon,数据改为图标文件地址
图标地址的查找方法是:找到jupyter notebook的快捷方式,右键-属性-快捷方式-更改图标-查找此文件中的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建立命令链接

在2.1新建的jupyter notebook下右键-新建-项,重命名为command,右边界面的默认,右键-修改 数据,内容填写D:\anaconda\python.exe D:\anaconda\Scripts\jupyter-notebook-script.py"%V"
上面的D:\anaconda使用的时候,替换成自己的anaconda的路径
原理是使用python.exe打开jupyter notebook的驱动.py文件,%V一定要加,用来打开当前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结束

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不打开Anaconda直接运行Jupyter Notebook是不可行的。Anaconda是一个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开发环境,其中包括了很多必要的工具和库,而Jupyter Notebook是Anaconda环境中的一个交互式编程工具。在使用Jupyter Notebook之前,需要先启动Anaconda。 启动Anaconda的步骤如下: 1. 打开Anaconda Navigator,可以在开始菜单或者桌面上找到它的图标。 2. 在Anaconda Navigator上找到Jupyter Notebook的图标。 3. 点击Jupyter Notebook的图标,就会在默认的浏览器中打开Jupyter Notebook。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Anaconda环境中打开和使用Jupyter Notebook来进行Python编程、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工作。 如果不按照以上步骤,直接在命令行或其他环境中运行Jupyter Notebook是行不通的,原因是Jupyter Notebook需要依赖Anaconda环境中的库和配置文件来正常运行。因此,要使用Jupyter Notebook,必须先启动Anaconda。 ### 回答2: 要直接运行Jupyter Notebook而不打开Anaconda,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对于Windows用户,打开命令提示符)。 2. 进入你希望存储Jupyter Notebook文件的目录。可以使用`cd`命令来导航到目标目录。例如,输入`cd Documents/Notebooks`来进入"Documents/Notebooks"目录。 3. 输入以下命令来启动Jupyter Notebook服务器:`jupyter notebook`。 4. 按回车键,这将启动一个本地服务器,并在默认浏览器中打开Jupyter Notebook。 5. 在浏览器中,你将看到Jupyter Notebook的主界面,可以新建笔记本、打开已有的笔记本、编辑代码等等。 通过这种方法,你可以直接运行Jupyter Notebook,而不需要先打开Anaconda界面。请确保已正确安装了Anaconda和Jupyter Notebook。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检查安装和配置是否正确,并参考相关文档或资源来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