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七牛云存储和alfred的workflow简化markdown贴图流程

使用markdown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贴图问题。一方面我们习惯于从剪贴板直接用图片,但因为markdown是纯文本,不支持粘贴图片,需要将图片保存——获取图片地址——插入文章,操作过程十分繁琐。另一方面,如果图片使用绝对链接挂在当前地址下,编辑器的支持效果不好,访问慢,也不好管理。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七牛云存储作为图床,借助Alfred的workflow将剪贴板图片保存到某个文件夹下,让该文件夹自动同步到图床,然后将图片地址自动插入文章。

  1. 如果还没有Alfred的话请自行下载安装

    • Alfred简介
    • Alfred是收费软件,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支持正版,想要体验一下可以参考这里
  2. 创建Alfred工作流,链接里有详细的指导,文章中的如下两行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修改

    set filePath to "/Users/viecks/Datas/Blog/octopress/source/images/attaches/" --这里换成你自己放置图片的路径
    
    set markdownUrl to "![](http://attaches-mirror.qiniudn.com/images/attaches/" & fileName & ")" 

    第一个filePath引号中的内容改成你想要放置同步图片的文件夹,第二个markdownUrl我们稍后会提到

  3. 如果还没有七牛云存储的账号,点这个链接注册,这是一个推广链接,点击后会给我增加流量,如果你不愿意这么做,可以自行前往官网申请账号。七牛给每个用户提供10G的免费存储空间,每个月10G的下载流量、10万次PUT/DELETE请求、100万次GET请求。访问速度也很不错。

  4. 参考这里新建一个空间,假定你的空间名为test,那么七牛会给所有放在当前空间中的文件生成链接http://test.qiniudn.com/somefile.png

  5. 配置自动一个文件夹,让其中的图片能够被自动上传到七牛的空间。下载QRSBox,参考链接配置成自动同步之前我们放图片的文件夹;

  6. 回到第2步中的脚本,将markdownUrl改成你的七牛空间地址,如果你的空间名为test,则改为http://test.qiniudn.com/

到这儿我们就大功告成了,试验一下:

  1. 使用QQ截图或者系统截图将图片截到剪贴板

  2. 将光标点到需要插入图片的位置,按快捷键CTL + CMD + V(也可以自己在Alfred中自定义其它快捷键),会看到在文章中多出了一行类似下面的东西

    ![text](http://wenchao-img.qiniudn.com/b0e59e029fb55557b8712c35dce9c777.png)

    图片预览

    在实时预览的编辑器中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参考链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