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今天,我在我的xp上安装上了MinGW,这是一个GNU项目的C/C++开发环境,是Linux下的gcc编译器在windows上的实现,是一个开源、免费,标准的开发环境。它包含了最新和最标准的函数库和头文件。
         首先,我们先在www.mingw.org上找到下载的链接地址,然后再去下载网络安装程序,很小的。我下的是最新的版本,是5.1.4。然后点击mingw-5.1.4.exe,然后一直next,选择Download only,免得下次重做的时候还的去网上找。下完后,在点击mingw-5.1.4.exe进行安装,不过现在已经下完了,所以不会再一次的去网上下载需要的包了。到选择安装包的时候,可以全部选,也可以默认,然后就是安装,很简单的。
       安装完毕后,还不能使用,因为还没设置环境变量。下面我们来设置环境变量。我安装的位置在D:\MinGW目录。
      右击我的电脑,点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然后:
  1、在PATH里加入D:\MinGW\bin,记得,如果里面还有其他的变量,记得要加个分号啊,分号得在英文输入模式下输入的。
  2、新建LIBRARY_PATH变量,如果有的话,在值中加入D:\MinGW\lib,这是标准库的位置。
  3、新建
C_INCLUDEDE_PATH变量,值设为D:\MinGW\include。
  4、新建
CPLUS_INCLUDE_PATH变量,值为D:\MinGW\include\c++\3.4.5;D:\MinGW\include\c++\3.4.5;D:\MinGW\include\c++\3.4.5\backward;D:\MinGW\include。

       现在,环境变量已经配置完毕,我们打开一个CMD窗口,进行下验证,看我们的环境变量有没有配置成功。
  
      在cmd下输入gcc -v,看下输出的是什么,由于传不了图片,所以不传了。
 
      Microsoft Windows XP [版本 5.1.2600]
(C) 版权所有 1985-2001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cd\

C:\>gcc -v
Reading specs from D:/MinGW/bin/../lib/gcc/mingw32/3.4.5/specs
Configured with: ../gcc-3.4.5-20060117-3/configure --with-gcc --with-gnu-ld --wi
th-gnu-as --host=mingw32 --target=mingw32 --prefix=/mingw --enable-threads --dis
able-nls --enable-languages=c,c++,f77,ada,objc,java --disable-win32-registry --d
isable-shared --enable-sjlj-exceptions --enable-libgcj --disable-java-awt --with
out-x --enable-java-gc=boehm --disable-libgcj-debug --enable-interpreter --enabl
e-hash-synchronization --enable-libstdcxx-debug
Thread model: win32
gcc version 3.4.5 (mingw-vista special r3)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