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装Tensorflow-GPU版教程(附CUDA安装 could not fine compatible graphic hardware问题解答)

入了深度学习的坑,需要搭建Tensorflow环境,虽然渣渣显卡,但是总比CPU来得快,果断选择GPU版。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受益颇多。但是由于tensorflow最近更新了,CUDA8.0不能支持,得改用CUDA9.0。而网上资料对应的是老版本tensorflow,只支持CUDA8.0上,结果走了不少弯路。记下搭建过程,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老版本的搭建过程大家可以参考文末链接)
重要:请注意各文件之间的匹配

一 本机配置
  • win10 64bit(版本1709)
  • i5-7440 HQ
  • GTX 940MX
二 文件准备
三 安装过程
1. VS2015

只需安装C++组件,见下图(引用自参考1),一路默认就行。
引用自参考1


2. CUDA9.0

(1) 选择对应的版本进行下载,可选择在线安装版和离线安装版,请随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好使用管理员权限进行安装,一路默认就行,安装成功界面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验证CUDA安装是否成功:

  •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nvcc -V
    出现如下类似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利用VS2015编译测试文件
    打开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9.0,找到对应VS版本的sample,本例中为Samples_vs2015.sln,双击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Release,X64
    右键1_Utilities,点击build(build)
    成功编译出现图片下方文字:成功5个…
    至此,“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8.0\bin\win64\Release”文件夹中会出现我们需要的deviceQuery和bandwidthTest。

(3)验证deviceQuery和bandwidthTest
打开命令提示符:定位到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8.0\bin\win64\Release目录,分别输入deviceQuery,bandwidthTest并运行,出现如下类似信息便说明CUDA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环境变量

  • 在用户变量,Path中添加:C:\ProgramData\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v9.0\bin
  • 确认系统变量中:CUDA_PATH和CUDA_PATH_V9.0已经存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补充:
我在安装CUDA8.0的时候遇到了如下问题:The graphics driver could not find compatible graphics hardware。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你本机的显卡驱动版本比CUDA8.0中自带的驱动版本高(实际上,不论CUDA装的哪个版本,只要本机驱动比CUDA自带驱动版本高,都可能出现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
直接点击继续—>同意并继续—>自定义(高级)—>只选择CUDA进行安装,最后安装成功。
在自定义界面可以看到CUDA自带驱动版本号以及目前本机驱动版本号,如果本机版本号高于CUDA自带版本号,就不要再勾选安装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cudnn-9.0-windows10-x64-v7

1.下载对应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解压cudnn-9.0-windows10-x64-v7,将文件夹里内容拷贝至安装CUDA的地方覆盖对应文件夹,默认文件夹在: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9.0


4. Anaconda3

这个比较简单,找到对应版本安装就行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Tensorflow

采用的离线安装,在线安装参见【参考】中的博文
(1)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创建Tensorflow使用环境

  • 打开Anaconda Navigator,创建Tensorflow环境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打开Anaconda Prompt,输入activate Tensorflow

  • 在Anaconda Prompt中,输入pip install D:\tf_nightly_gpu-1.5.0.dev20171221-cp36-cp36m-win_amd64.whl(根据实际安装包和路径输入)

(3)安装tersorflow插件
打开Anaconda Navigator,选择相应插件进行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打开方式
选择相应的Tensorflow版本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在spyder中测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好了,安装好只是开始,可以愉快玩耍了!

参考:
1. 用GPU加速深度学习: Windows安装CUDA+TensorFlow教程
2. windows 10 64bit下安装Tensorflow+Keras+VS2015+CUDA8.0 GPU加速
3. (更新于2017/10/14)TensorFlow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攻略(基于最新Anaconda3 5.0.0 )

  • 7
    点赞
  • 6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