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配置网络的那些事儿~

     VMWare的网络配置让我吃过苦头的,在网上大神们的指导下,网络配置的轮廓已经渐渐明晰。以下便是心得:

     VMWare有三种网络配置方式:分别是Bridge(桥接模式)、Nat模式、Host-only模式。

    一、Bridge(桥接模式)

       Bridge模式使用的网卡是本地连接,物理网卡(VMnet0)

       让虚拟机具有与宿主机不同的各自独立IP地址,但与宿主机保持在同一网段,这样使得虚拟机也能上网,是最直接的办法。

    二、Host-Only(主机模式)

     Host-Only模式使用的网卡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这种方式只能进行虚拟机和主机之间的网络通信,既网络内其他机器不能访问虚拟系统,虚拟系统也不能访问其他机器。

    三、Nat模式(我用的就是这种)

     Nat模式使用的网卡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如下图所示)

     虚拟机和主机是共享IP的,从外表看虚拟机是没有IP的,但实际上VMWare是存在IP的,但不能使用。虽然外部的机器不能直接访问它,但是虚拟机能使用Nat协议来访问外部的机器。(最好还是关掉windows的防火墙吧,我之前就是死活配置不了,但是我一关了防护墙,尼玛网就直接连上了~~~)


补充:

    (刚在写博文的时候,突然之间我的putty就出问题了,连接不上linux服务器的主机)

     在虚拟机上用ifconfig命令去查地址ip的时候发现我的eth0的网卡ip消失了,所以putty的ssh一直都连不上~

     1.首先要确保虚拟机上的ssh处于运行中,可以通过“service sshd status”查看ssh运行的状态,如果没有运行,可以用“service sshd start”让其启动。

      有关ssh的命令:service sshd stop       service sshd restart

     2.如果并不是ssh未安装的错误,说明可能是防火墙还未关闭。

      service iptables stop 关闭防火墙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重启防火墙

     service iptables start 启动防火墙

     iptables -F 临时清除防火墙

     iptables -L  查看防火墙的状态

    3.最后检查selinux的状态,最好还是把这个selinux关掉
    方法:
    打开/etc/selinux/config
    将SELINUX那一行改为SELINUX=disabled
    重新开机,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