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电子标签芯片的组成及功能

电子标签主要由天线和芯片两部分组成。电子标签芯片结构如下图所示


天线的主要功能是接收读写器传输过来的电磁信号或者将读写器所需要的数据传回读写器,也就是负责接收和发射电磁波,是电子标签与读写器取得联系的重要一环。

射频前端主要用于对射频信号进行整流和反向调制;

CPU主要用于对数字信号进行编码解码以及防碰撞协议的处理等;

存储器用于信息存储,包含RAM,EEPROM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近场支付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即时通过手机向商家进行支付,支付的处理在现场进行,并且在线下进行,不需要使用移动网络,而是使用手机射频(NFC)、红外、蓝牙等通道,实现与自动售货机以及POS机的本地通讯。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采用13.56MHz频段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由RFID射频识别的衍生而来,向下兼容RFID。NFC技术最早由飞利浦和索尼联合研发。2004年,飞利浦、索尼、诺基亚等公司共同发起创建了一个非营利性组织--NFC论坛(NFC Forum),促进NFC技术的实施和标准化,从而推进NFC技术的商业应用。 NFC为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设备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其将非接触读卡器、非接触卡和点对点(Peer-to-Peer)功能整合进一块单芯片中,为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开创了不计其数的全新机遇。这是一个开放接口平台,可以对无线网络进行快速、主动设置,也是虚拟连接器,服务于现有蜂窝状网络、蓝牙和无线802.11x设备。 (13.56MHz)RFID与NFC的区别: 与RFID一样,NFC信息也是通过频谱中无线频率部分的电磁感应耦合方式传递,但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RFID必须由阅读器和标签两部分组成,多用于信息的读取和判断,而NFC将非接触读卡器、非接触卡和点对点功能整合在单芯片中,强调的是信息的交互;其次,NFC是一种提供轻松、安全、迅速的通信的无线连接技术,其传输范围比RFID小,RFID的传输范围可以达到几米、甚至几十米,但由于NFC采取了独特的信号衰减技术,通信距离一般在十厘米以内,因此相对于RFID来说NFC具有距离近、带宽高、能耗低等特点;从应用方向来看,RFID更多的被应用在生产、物流、跟踪、资产管理上,而NFC可以实现设备间轻松、安全、迅速的连接,在门禁、公交、手机支付等领域内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射频识别)电子标签打印是一种将电子标签上的信息以可读形式打印出来的过程。RFID电子标签主要由芯片和天线组成,通过无线电信号进行识别和读取。 RFID电子标签打印是在标签上印刷相关信息的过程。一般的RFID电子标签打印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选择合适的标签:根据实际需求和应用环境选择合适的RFID电子标签,例如根据尺寸、材质、读写距离等要求来选择。 2. 编码和写入:将需要打印的信息编码并写入RFID标签的芯片中。这些信息可以是产品的唯一标识码、生产日期、出厂批号等。 3. 连接打印机:将RFID电子标签链接到专用的RFID标签打印机上。这些打印机通常具备编码和写入RFID标签的功能。 4. 设置打印参数:根据具体需求设置打印参数,如字体、字号、对齐方式等。 5. 打印信息:通过打印机将RFID标签上的信息打印到电子标签上。 RFID电子标签打印的优势在于能够实现快速、准确和大规模的产品信息识别和追溯。它可以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管理、库存管理、零售等领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采集和处理效率。通过RFID电子标签打印,可以更好地管理和追踪产品,提高供应链的可见性和透明度。 总而言之,RFID电子标签打印是一种将电子标签上的信息以可读形式打印出来的过程。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提高产品信息的采集和处理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管理和追溯手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