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matlab调用signaltap采集数据的方法

    最近,在利用FPGA采集数据,前端是通过AD采集,然后直接输出给FPGA,需要分析采集到的数据,通常的办法只能在signaltap中,右击信号列表然后点击”Create SignalTap II List File”生成数据文件,操作如图1所示,图2为生成的数据文件,处理数据时先将文件中所有数据拷贝到ultraedit中,然后通过列模式提取需要处理的那列数据,拷贝到matlab中进行后续分析处理。

一种matlab调用signaltap采集数据的方法
图1
一种matlab调用signaltap采集数据的方法
图2

  上述操作方法过程比较繁琐,主要是手动操作比较多,如果需要采集的数据较多,则需要多次重复操作,真是体力活儿啊,难免然操作者产生厌烦心理。下面介绍一种通过matlab直接调用signaltap采集数据的方法。

  在matlab端只需要一下语句:

  addpath ("d:/altera/11.0sp1/quartus/bin");

  din = alt_signaltap_run("stp1.stp","signed");

  alt_signaltap_run("END_CONNECTION");

  其中addpath语句是将quartus软件路径加入进来;alt_signaltap_run语句执行数据的采集工作,当然此时对应的*.sof文件应该已经下载到FPGA中了,"signed"返回的是有符号数据;alt_signaltap_run("END_CONNECTION")语句表示断开由matlab建立的jtag连接。

  采用此方法,无需打开signaltap,matlab直接获取数据进行处理,免除了大量重复的手动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