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Gems1 - 26 OpenEXR图像文件格式与HDR(The OpenEXR Image File Format and HDR)

【章节概览】

这章中,大名鼎鼎的工业光魔公司的Florian Kainz、Rod Bogart和DrweHess介绍了OpenEXR标准,这是一种当时新的高动态范围图像(HDRI)格式,在计算机成像的顶级电影中正在快速推广。对于基于图像照明的开发者而言,OpenEXR是关键的工具。

【核心要点】

OpenEXR是由工业光魔( Industrial Light & Magic,ILM )公司开发的高动态范围图像( high-dynamic-range image,HDRI)文件格式。OpenEXR网站是 http://www.openexr.org ,上面有关于此格式的全部细节。

下图是一个例子,说明了需要HDR存在的原因。如下图是一张显示相当高的动态范围的场景,场景中左边的油灯的火焰比中间小盘子下的阴影大约亮100000倍。

 

preview
图 高动态范围场景

 图像曝光的方式导致了一些区域的亮度超过了1.0,在计算机显示屏上,这些区域被裁剪(clipped)掉,并显示为白色或不自然的饱和桔色色调。

我们可以通过把图像变暗来校正白色和橘色区域,但是如果把原始图像存储在低动态范围文件格式中,如JPEG格式,把它变暗就会产生相当难看的图像。如下图。

 

preview
图 普通文件格式导致明亮的像素值被不可逆地裁剪,使得明亮的区域变灰,并且细节丢失,得到极不自然的效果

 

而如果原始图像存储在高动态范围文件格式中,如OpenEXR,保存明亮的像素值,而不是把他们裁剪到1.0,然后把图像变暗,就可以产生依旧自然的效果。如下图。

 

preview
图 上述变暗的图的高动态范围版本。在明亮的区域中显示出了其他细节,颜色看起来很自然

 

文章随后还讲到了OpenEXR的文件结构、数据压缩、使用、线性像素值、创建和使用HDR图像相关的内容。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查看原文,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关键词提炼】

高动态范围(High-Dynamic-Range , HDR)

高动态范围图像(High-Dynamic-Range Image,HDRI)

OpenEX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PU Gems是一本关于图形处理器(GPU)编程的经典书籍,由Nvidia公司出版。这本书的内容涵盖了各种有关GPU编程的主题,包括渲染、光照、物理模拟、图像处理等。通过学习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充分利用GPU的并行计算能力来提高图形渲染的效率和质量。 为了进行GPU Gems的下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实现。 首先,可以到Nvidia的官方网站上搜索GPU Gems相关的资源,并尝试下载电子版的PDF文件或者浏览在线的html版本。这需要通过分别访问各个章节的网页或者注册成为Nvidia开发者来获取下载权限。网上也有一些第三方提供GPU Gems资源下载的网站,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找。 其次,可以尝试在一些科研论文或者技术博客的网站上查找GPU Gems相关的下载链接。这些链接可能是其他开发者或者研究者在自己的网站或者博客上分享的资源。在这些网站上找到链接后,可以直接点击下载相应的资源。 此外,可以尝试通过一些知名的编程书籍网站或者图书馆的在线平台搜索GPU Gems相关的电子书。这些平台通常会有一些付费或者免费的电子书资源,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版本进行下载。 总之,通过以上的途径,读者有很多选择来下载GPU Gems,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方式。无论是通过官方网站、第三方网站,还是其他相关平台,读者都能够找到他们需要的GPU Gems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