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的前半年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计算机进度往前走了一些,主要就是SSH和OA,但是感觉学的不够扎实,计划在工作之余再学习学习。
    3月份加入了ITOO的开发,那时候基本上已经开发完了,主要参与了后期文档,UML图的完善(原来EA还可以用SVN来管理!)。画UML时序图也是理逻辑的过程,那时候负责考生违纪情况那块,感觉还比较简单。还有一点记得很清楚,每次环境都得起半天,而且每次基本上都有问题。
    后来ITOO重构,有幸被我师父拉进了后端架构组,一开始研究hibernate和myeclipselink的多租户实现,后来跟大家一起研究hibernate+mycat实现多租户分库分表。整个过程从一无所知到有了一些了解。非常感谢师父对我的帮助,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的机会。
    在参与ITOO项目的过程中,也同时在准备面试。3月份是长城的面试,问的都是一些基本上是一些高并发的东西,比如负载均衡、消息队列,这些东西在我们的工作中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还要亲自搭一遍,有机会的话在项目中去用。
    4月份来北京面试,从前端到后台都问了,问题都很基础,datagrid分页,MVC,WCF,EF都是咱们用过的,但是这些自己只知道皮毛,最后也被pass了。这两次面试完都是很沮丧的,总结自己面试失败的原因:基础不牢,缺少总结。
    5月份经历了杭州的面试,那几天电话接了好多,有两个公司谈的感觉还不错,除了问一些基础知识,还有项目管理啥的,当时就凭这新生系统的经验,在这边瞎扯。
    6月9号来北京面试,也就是现在工作的地方,聊了半个多小时,问的东西很全面,后来就来到了ETCP……
    总结这一路的面试经历,我们还是要在项目中多多练习,基础知识要掌握好。面试的时候基本上会问一个问题,在做项目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问题,是怎么解决的,这种问题一般都不是咱们那种少了分号或是什么一些基础的问题,在这里主要是一些难以解决的大问题。
    入职公司两个多月,第一个项目基本完成了。通过这个项目,对项目开发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当产品提出需求以后,会根据开发的工作量确定提测时间和上线时间。当我们开发完成后,首先是给相关负责人发提测邮件(我们的项目经理,测试经理,产品经理以及测试人员和公司的领导等)。提测后,我们就根据测试提的bug来完善程序。测试通过,正式部署到线上环境,产品经理给相关人员发送上线邮件。这时候开发基本上就结束了。但是在线上如果有问题的话,首先是运维人员,有时候也需要开发来解决一些问题(这一部分没有接触到,其它项目是这样做的……)。 对于整个项目开发的流程,提测时间和上线时间这两个时间点是非常重要的。产品那边对这个时间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因为老板就是通过这两个邮件来了解项目进度的。
    两个多月的时间,对公司的组织结构也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公司的部门有:业务、财务、研发、人力资源、市场公关部,战略部等。研发主要有四个部分,分别是产品,研发,测试和运维。研发又分了好几个组,从使用的语言来看,主要有c#,java,php,h5;从负责的模块来划分,主要有本地系统,内部系统,移动开发等。
    大家都在问我用了什么新技术,好像并没有啥,就是用c#写了一个查询数据库的小程序,调一下对方的接口上传就可以了。虽然是一个小系统但是功能还是很齐全的,在这个过程中,对c#基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感觉数据库的查询操作也比以前提高了。经历了一个项目从无到有,从开发到上线的过程。

下半年,首先在公司好好工作,按时完成任务。
自考方面:完成毕业设计,答辩。考完C++和网管。
计算机方面:在公司的空闲时间深入学习一下mysql,正好在公司经常跟数据库打交道。
            周末学一学spring和mybatis。
英语:好久没有学过英语了,前几天突然想要再练习练习口语,大家有啥材料推荐吗?欢迎留言

     过去的都过去了,接下来要好好过,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