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678 H.264 高性能视频编码测试——基于网口

        通过之前的测试,我们知道通过仿真器串口传输视频数据速度很慢,大概15KB/S 左右,所以又测试了下TI提供的另一个DEMO: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 ,这个demo不仅仅包括高性能H.264编码,通过修改配置文件还可以实现别的编码实验,视频数据是通过网口传输,速度较快。另外这个demo项目的组织结构不是能导入CCS的结构,而是通过MinGW 直接编译的。

        在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mkrel\sv04\flat 下有已经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sv04.out ,我们先用这个测试下,具体步骤可以参考:http://processors.wiki.ti.com/index.php/MCSDK_VIDEO_2.x_TFTP_Demo_Guide


第一步:将网卡设置如下

192. 168.     1. 101

255. 255. 255.    0

192. 168.     1.     1

打开命令窗口,绑定IP:arp -s 192.168.1.100 08-24-BA-75-5E-9E 

注意上面的的物理地址是任意指定的,但是不能用 TI 文档提供的(连不上,不知道为什么)。

PS:arp -d  清除所有IP映射, arp -a  显示所有IP映射。


第二步:修改参数文件,这个demo会读取四个参数文件,下面分别介绍。

1、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siu\vct\testVecs 下的 testVecs.cfg 文件:这个文件指明另外两个编码参数文件的位置。

2、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siu\vct\testVecs 下的 tftp.cfg 文件:这个文件指明PC机和卡板的IP地址和物理地址,将其内容修改如下:

localIpAddress    = 192.168.1.100        # should be in the same subnet as TFTP server
localMacAddress   = 08-24-BA-75-5E-9E
serverIpAddress   = 192.168.1.101         # should be in the same subnet as DSP
serverMacAddress  = F8-BC-12-A0-D3-18 #注意这个地址不是随便写的,需要PC机网卡的真实物理地址,可以通过:ipconfig /all 命令查看。

3、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siu\vct\testVecs\h264hpenc\config 下的 multiClip.cfg 文件:这个文件指明编码视频的源文件、目标文件和编码帧数。

4、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siu\vct\testVecs\h264hpenc\config 下的 codecParams.cfg 文件: 这个文件指明编码视频的主要参数,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个:

codecName         = H264HPENC   # Name of the codec (must be listed in siuVctsupportedCodecs.c)
nCores            = 1         # Number of Cores involved in the decode/encode operation
coreTeamMapping   = 0 -1 # Core IDs (0-based) involved in the decode/encode operation, -1 indicates end of the core list

static_param3   = 288         # maxHeight
static_param4   = 352         # maxWidth

dynamic_param1   = 288        # inputHeight
dynamic_param2   = 352        # inputWidth

dynamic_param8   = 352        # captureWidth


第三步:连接好卡板,no boot 模式,上电,打开TFTP ,将 C:\ti\mcsdk_video_2_2_0_46\dsp\siu\vct\testVecs\h264hpenc\input 下的yuv文件copy到TFTP根目录下,并将TFTP的服务器地址设置为:192.168.1.101 。


第四步:将sv04.out文件加载到0核(或者多核,视参数文件而定),进行system reset 和 global default reset ,运行加载的所有核。


        dsp会通过串口读取配置参数文件,然后通过网口读取yuv文件进行编码,并将编码好的264码流文件返回给PC上的TFTP,压缩率大概1/100,我这里的网口速度大概在1.3M/s,速度没有想象的块,可能是因为dsp要和pc交互,无法全速运行。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