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即将毕业时的迷茫

以前就听说人的一生平均要经历5种行业,以前就在想,我未来会经理哪几种呐?
我在大四的时候,曾经自己卖过化妆品,自己进货雇人销售,做了4个月,主要还是卖给学校的女生(都说女人的钱好赚,我也体验了一回)虽然没发大财,但是也有小赚。最初我做这个的时候成本只投入了500块。(所有的存款- -b,家庭困难没有积蓄)没想到东西正式开始卖的时候,一下子就卖出大半赚回成本。但是也有困难的时候,记得那天我身上只有70块钱,有个人订了一个东西,我要去进货。结果银行里没钱了(我进货都是用转帐的)最后我还排队存了50块。东西没到钱就收不到,之后那剩余的20块让我过了1个星期(中间靠赊帐过日子,哈哈)。呵呵,想起来当时还挺有意思的。这算是我经历的第一个行业——化妆品

如今我在一个外贸公司做软件开发,可以顺便做一下自己毕业设计。真是双赢啊!这里的开发人员一共就2个(算上我),主要是做内部的MIS系统,用VS.NET 2005 C#开发。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工作了2周了。另一个程序员只比我大2岁,我们关系还不错。他平常经常问我,“回家在教育局工作好,还是创业好?”我只是回答,看个人的倾向了,如果是我可能创业。但是过平淡的小日子,教育局又是很不错的选择。本周是我上班的第三周,都没看见他来公司,今天一上QQ,他出现了。他说他回家了,这里工作也不做了,虽然老板一直留他。(老板老扣工资- -b)他的网名叫“己末”,我想应该是取斜音“寂寞”的含义吧。之前我没啥感觉,但是他走了之后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了,我也开始有一种寂寞的感受了。我想,估计再过段时间我也会辞职的。这算是我经历的第二个行业吧————IT

其实我一直想做管理方面的事情,我认为我有管理和做市场推广的潜质。唉!可是找工作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事情。假如我的寿命有70岁,那么人生已经过去了1/3了,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一直困扰着我。未来等待我的又是哪两个行业呢?


PS:本人的专业是 计算机网络工程+国际贸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