栅格瓦片与矢量瓦片 ----概念

栅格瓦片
概念:将地图中所有图层都切分并存储为栅格格式的地图瓦片。
优点:使用最广,技术成熟

矢量瓦片
概念:矢量图层以矢量瓦片的形式进行切分和存储。
优点:创建效率高,传输和渲染速度快

栅格瓦片与矢量瓦片的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栅格瓦片的构建机制
通过分层分分块生成切片文件的思路进行缓存构建,并从坐标系,地图,图层风格及数据范围等方面考虑了缓存更新问题。

sci记录数据源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栅格瓦片的常用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矢量瓦片:
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onts-----矢量瓦片使用的字体文件
Sprites-----图标相关风格内容
Styles-------风格描述文件
Tiles--------矢量瓦片数据.mvt
Sci----------矢量瓦片的元信息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栅格瓦片矢量瓦片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地图切片,它们在数据存储和呈现方式上存在一些区别。 1. 数据结构: - 栅格瓦片栅格瓦片使用像素网格的形式来存储地图数据,每个瓦片都是一个固定大小的图像,其中包含了地图上的像素值信息。栅格瓦片通常用于卫星图像、航空影像等需要精确的图像表达的地图数据。 - 矢量瓦片矢量瓦片使用矢量数据来存储地图信息,每个瓦片包含了线、面、点等地理要素的几何形状和属性。矢量瓦片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渲染和符号化,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可定制性。 2. 数据大小: - 栅格瓦片:由于栅格瓦片是基于像素的图像数据,因此它们的文件大小通常比矢量瓦片要大。这是因为栅格瓦片需要存储每个像素的颜色值和其他属性信息。 - 矢量瓦片矢量数据可以使用压缩算法来减小文件大小,因此相对于栅格瓦片矢量瓦片的文件大小通常较小。 3. 渲染和样式: - 栅格瓦片:由于栅格瓦片是预先渲染的图像,因此它们的样式和细节在生成时就已经确定,无法进行动态修改。如果需要更改地图样式或添加交互元素,需要重新生成新的栅格瓦片。 - 矢量瓦片矢量瓦片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渲染和样式修改,可以实现动态更新和交互。这使得矢量瓦片在需要实时交互和自定义地图样式的应用中更加灵活。 综上所述,栅格瓦片适用于需要精确图像表达的场景,而矢量瓦片则更适用于需要灵活性和可定制性的应用。选择使用哪种类型的瓦片取决于具体的地图需求和应用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