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挂牌开业

首 页新闻中心关于centek投资者关系业务介绍旗下企业网上交流内刊精粹

中关村科技为第二大股东 打造资本与技术对接的平台
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挂牌开业
当日即有8个签约项目


  本刊讯 3月1日上午,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简称"中交所")在大运村863软件园正式挂牌开业。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出席了开业典礼并发表讲话。市委书记刘淇、市长孟学农等领导在开业典礼之机来到中交所进行了视察。中关村科技公司段永基总裁、丁传宽副总裁、朱妍兰副总裁出席了开业典礼。
  融资渠道不畅,是制约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据调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1万多家企业中,40%迫切需要融资。中关村要想尽快建成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创新示范基地,离不开成熟的资本市场。中交所的成立,有望加速资本介入高科技领域的步伐。
  中交所开业首日即有8个签约项目诞生。中交所总裁熊焰表示,中交所不仅要成为北京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要成为我国北方的区域性产权市场中心。他说:"中交所今年规划成交额100亿元,3年后达到1000亿元。"
  中交所是完全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产权交易平台,它的主要功能是为成长型的中小高科技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建立有利于风险资本进入、退出的市场机制。中交所采用以经纪人制度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将高科技企业和有融资需求的高科技项目挂牌,吸引投资机构入场。按照章程,投融资双方必须委托场内经纪人代理其交易业务,中交所与经纪人分佣,而不直接向投融资双方收取费用。
  中交所投资总额达6500万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中关村科技为第二大股东。中关村科技积极参与了该公司的筹建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