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学习--新手

  1. AndroidStudio下载地址(https://www.androiddevtools.cn/)(4.1.2)
  2. (最新:Android Studio Dolphin | 2021.3.1 (Sep 2022)  |  Android Developers)
  3. Flutter-SDK 下载地址(https://flutter.dev/docs/development/tools/sdk/releases)(2.0.4)
  4. (最新:Flutter SDK releases | Flutter
  5. Flutter 配置地址 (https://flutterchina.club/setup-macos/)
  6. Flutter 学习地址(https://book.flutterchina.club/)
  7. Dart语言学习地址 (https://www.yiibai.com/dart/)

一.创建flutter的四种方式

  1. application: Flutter应用
  2. plugin:原生与dart层的实现。(某些功能需要dart单独完成不了,需要原生开发,此时就会涉及原生与flutter的交互。)
  3. package:纯dart实现。
  4. module:混编到已有的原生项目内。

plugin/package,在被application使用时可以理解为Android的module(类似在gradle中,api(“com.xx.xx”)), 在iOS 里面的framework

目录结构:

application和plugin的目录结构基本一样。

android/IOS:可以和开发原生一样打开本地目录开发。

lib:dart代码根目录

pubspec.yaml:类似Android中的build.gradle。主要引用三方plugin或package。类似iOS 的cocoapods 的podfile 文件

BasicMessageChannel:用于传递字符串和半结构化的信息,可以双向的请求数据。(还没用过)

MethodChannel:用于传递方法调用(Flutter端可以调用原生端的方法并通过Result接口回调结果数据。(通俗:flutter主动获取原生数据)

EventChannel: Flutter端监听原生端的实时消息,一旦原生端产生了数据,立即回调到Flutter端。(通俗:原生主动给flutter发送数据)

二:开发plugin。

1.New Flutter Project 时选择 Flutter Plugin

 

  1. 默认会生成如上图的目录结构,且会自动生成MethodChannel通道方法
  2. CustomPlugin,自己写的EventChannel插件(dart部分)。右侧为flutter使用原生view

(2)直接打开plugin_demo下的Android目录如果下图(Android部分 )

(1)绿框部分自动生成PluginGdDemoPlugin.java对应 plugin_gd_demo.dart

(2)红框自己写的EventChannel。自己写的插件需注册。其中CustomPlugin.dart对应原生部分的CustomPlugin.java,以此做桥梁。

3. ios 部分也是类似的 直接打开plugin_demo下的 iOS目录如果下图

  1. 绿色部分为系统自动生成的
  2. 红色部分需要开发的部分,自定义功能需要注册到 PluginGdDemoPlugin,根据注册的ID 在CustomPlugin.dart 中调用。
  3. iOS 插件开发的工程目录:plugin_demo ->example ->ios ->xcworkspace  具体位置

    三.使用plugin(package使用同plugin) 

    (1)插件引用有两种方式,本地和远程Git。(注意绿色的对齐部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