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国之魂,民之魂(硬骨头六连16勇士的最后一张照片)



这是这支英雄连队出征前最后的合照,在捍卫老山的战斗中,十六勇士中的十名官兵永远留在了小尖山,让我们记住他们吧! 
  
   出击途中,突击队受阻,迎面山头的敌机枪火力点,疯狂地吐着火舌,打得我突击队员抬不起头。火箭筒射手金德荣端起火箭筒冲了上去。悬崖,他翻过去了;雷场,他闯过去了;炮火,他穿过了……在他的无畏前面,敌人的火力点立即变成了哑巴,敌人的尸体连同武器一起飞上了天。敌人的第四个火力点,眼看就要败在他的手里了。可是,敌人的炮弹挡住了他的视线,弹片削断了他的左臂,难忍的疼痛没有使他灰心,他以惊人的毅力猛站起来,用单手发射,将火力点摧毁。战斗即将胜利,然而,罪恶的炮弹又落在他的跟前,火箭筒被炸成两截……
  
   攻打无名高地的战斗中,突击队长林祖武多处负伤,带领战友们占领主峰。敌人用炮火轰击高地,林祖武命令其他同志到反斜面石缝里防炮,自己却留在主峰监视敌人。这时,十一名越军再次再主峰扑来,面对十倍于已的敌人,他沉着冷静,一阵扫射,摞倒七个。子弹打光了,三名敌人冲上高地包围了他,在这庄严的时刻,一幕壮举诞生了……撼天的雷声中,战友们听到了他的呐喊:“为了祖国……”
  
   在六连的英雄中,还有副指导员谢关友,烈士胸前的衣服和肌肉被炮弹炸飞了,身上嵌着整整八十三块弹片……
  
   还有副班长谢晓富被敌燃烧弹打中身体时,带着一团火球向敌人扑去的壮烈情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中华民族的正气歌,穿过岁月的扑扑风尘,依然气贯长虹。今天,共和国年轻的士兵用他们血肉之躯筑起了祖国南疆不倒的长城。
  
   老山啊,他就是国之魂,民之魂!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border=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