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y-Faster-rcnn

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py-faster-rcnn:

【0.参考资料】在搭建过程用遇到不少问题,感谢下面的参考资料给予的帮助。
  1. happynear的blog:   http://blog.csdn.net/happynear/article/details/46822109#comments
  2. github: https://github.com/MrGF/py-faster-rcnn-windows
  3. 程序园:http://www.voidcn.com/blog/wl2002200/article/p-6209599.html
  4. windows-caffe:http://blog.csdn.net/sunmelon/article/details/54600178
       按前辈的话说,faster还是matlab版本比较好配置,可我却偏偏钟爱python,即使再难也克服了。下面说一下过程:
【windows-caffe】

我用的VS2013,caffe是MS维护的版本,有点略坑,至于怎么编译MS的caffe,我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
网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ffe,用他的原因是因为他包含现在比较流行的如faster,ssd等自己写的网络层,而不用像Ubuntu下面那样编译caffe。
在编译windows-caffe的时候有个小问题,默认是没有把roi_pooling层放进去编译的,这样的后果就是之后在运行网络的时候会出现Check failed: registry.count(type) == 1 (0 vs. 1) Unknown layer ROIPooling的问题。
roi_pooling_layer.hpp , roi_pooling_layer.cpp ,  roi_pooling_layer.cu 添加到libcaffe项目的layer层下,具体步骤参照参考资料4.在添加完以后重新编译,最后编译出来的pycaffe的接口是在Build/x64/Release/pycaffe/caffe目录下。

【Faster rcnn】
  1. 下载Faster rcnn的源码(地址为https://github.com/rbgirshick/py-faster-rcnn)。
  2. 下载github上的lib来替换原来Faster根目录下的lib文件夹: https://github.com/MrGF/py-faster-rcnn-windows
  3. 用命令行(CMD)到{Faster root} / lib ,然后执行
    python setup.py  (cpu)
    python setup_cuda.py  (GPU)

  4. 至此,所需要的东西都编译好了,可以执行 python tools/demo.py了
可能遇到的问题】
  在运行的时候可能会出现proposal_layer.py出现 keyerror:’1’错误,我运行的时候是将文件中的第64行改成:
cfg_key = ‘TEST’,然后就可以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