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敲门(注册、建库、git命令、上传本地静态html并展示在GitHub Pages)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使用GitHub工作也有大段时间了,不过平时只是当做一个代码管理工具,在可视化界面完成克隆、分支、拉取、暂存、上传等事情,不过不得不承认有一个可视化工具会方便很多,特别是对比冲突代码的时候真的很方便、快速。
最近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服务器,自己的域名,把自己的作品放到外网上,总不能一直孤芳自赏吧哈哈。不过网上很多网友安利GitHub Pages展示静态页面的功能,确实很方便且不要钱,对,重要的是不要钱!综合其他网友的建议我也总结了一份自己的个人博客静态模板上传到GitHub的过程,仅供大家参考。

流程

1.安装git
本机没有的话直接到官网自行下载安装。如果遇到了困难,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安装git”即可解决。

2.建立仓库
登录https://github.com/后,看到右上角的加号按钮下有个“New repository”,点击它来新建一个项目仓库,我们给仓库取一个名字并进行相应的描述和配置后点击“Create repository”就可以了。

3.上传代码
(1)clone之前的仓库
以我的为例,首页右下角找到仓库名称为blog.show的链接点过去,找到右边一个绿色按钮“Clone or download”点击copy文本框显示的仓库地址。在本地任何地方git bash here,输入git clone url(之前copy的),然后等待下载完成。

(2)新建gh-pages分支并切换
git branch gh-pages;
git checkout gh-pages;
git pull;
(3)copy代码文件到git仓库目录下
把你要上传的html文件或者其他项目文件都放到之前克隆的目录的项目里blog.show/目录下。
再将所有文件添加到缓存区输入命令:git add *

(4)提交当前工作空间的修改内容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5)将改动推送到所添加的服务器上
git push -u origin gh-pages(由于之前已经连接到gh-pages远程分支,可以直接git push);
注:需要输入用户名即你的账号名接着补上密码。

如此,我们的blog.show项目就多了一个gh-pages分支,里面的代码文件就可以用来展示页面了。

5.访问页面
url结构为:https://(用户名).github.io/仓库名/代码目录
这是我的blog.show地址为:https://yyujie.github.io/blog.show/,注意你的html目录结构以及命名对应url仓库名之后的目录,这里由于我的展示html为index.html是符合默认结构的,所以不用特别标出。

6.其他方法
将代码上传至仓库后在settings里配置下GitHub Pages为你想展示的分支也是可行的,不过我们利用gh-pages的方式不需要每次想看网页都需要配置,并且有需要改动直接git push, 刷新url就可以了。

结语

本文只针对Git做简单的介绍以上传一个静态网页展示为例子,并不支持服务端语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