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大奖|阿里云PolarDB-X引领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新时代

简介:阿里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荣获“2021年度最佳分布式数据库”。

12月15-16日,以“引领分布式云变革 助力湾区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全球分布式云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全球分布式云联盟、深圳科技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市通信学会、众视Tech等联合主办,聚集众多企业领袖、技术专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云原生分布式理念与云计算产业变革。在会上,阿里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荣获“2021年度最佳分布式数据库”,表彰作为国产自研云原生数据库产品在分布式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image.png

阿里云数据库架构师孙晓亮发表《PolarDB-X:打造MySQL原生分布式》主题演讲,全面解读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的技术架构、产品特性及应用场景。PolarDB-X是由阿里自主研发的原生MySQL分布式数据库,兼容MySQL协议与客户端,具备自动负载均衡、高可用、HTAP混合负载、支持分布式事务、全局二级索引等重要特性,专注解决超高并发吞吐、海量数据存储、大表瓶颈等数据库瓶颈难题,历经各届天猫双十一及全行业客户业务的考验。

孙晓亮表示,PolarDB-X通过透明分布式技术助力客户实现和传统单机数据库一致的使用体验,让系统迁移的改造成本更小,并大幅降低了开发者和运营维护人员对分布式数据库的学习门槛,同时适配用户各种业务,通过弹性扩缩容的能力,适应用户业务变化。

image.png

目前,PolarDB-X已全面应用于政务、零售、金融、电信、制造、物流、互联网等多个行业。中国邮政引入PolarDB-X替换传统商业数据库,高效支撑双十一,在订单业务峰值超过1亿件的情况下,系统平滑稳定运行;PolarDB-X还成功支撑了北京公交系统庞大的数据高楼,不仅保障了北京日均800万人次乘车,也支持了6万多台车载刷卡机的设备连接和管理,顶住了大型节假日、重大赛事下公交出行客流峰值对底层核心系统带来的严峻挑战。

image.png

作为全球数据库领导者,阿里云数据库积极拥抱开源。在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开源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的源代码,与开发者和客户分享自研云原生分布式核心技术,进一步推动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发展。PolarDB-X开源遵循Apache v2(计算层)和GPL v2(存储层)开源协议,以全共享并尊重原作者著作权的模式开源,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或基于阿里云开源数据库产品提供二次分发的商用产品和服务。该项目已在阿里云官网及Github上发布。 

阿里云拥有国内最强大和丰富的云数据库产品家族,涵盖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数据仓库、数据库生态工具四大版块,可以为企业数据生产和集成、实时处理与存储、分析和发现、开发和管理提供一站式全链路数据管理与服务。自2018年起,阿里云连续三年进入Gartner数据库魔力象限,并在2020年挺进Gartner全球数据库领导者象限,成为基础软件领域首次进入领导者象限的中国科技企业。目前,阿里云数据库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三,亚太第一。

原文链接
本文为阿里云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