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Quick BI——让人人都成为分析师

摘要: 在3月29日深圳云栖大会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专场中,阿里云产品专家潘炎峰(陌停)对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 Quick BI 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大会现场的精彩分享也赢得观众们的一直认可和热烈的反响。 Quick BI诞生于阿里巴巴集团自身对数据分析的需求过程。

在3月29日深圳云栖大会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专场中,阿里云产品专家潘炎峰(陌停)对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 Quick BI 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大会现场的精彩分享也赢得观众们的一直认可和热烈的反响。

图片描述

Quick BI诞生于阿里巴巴集团自身对数据分析的需求过程。从自研报表,到自研BI可视化,再到现在所使用的智能Quick BI,集团经历了多年的探索。从当初重度依赖专业的数据分析人才,到现在赋予一线业务人员智能化的分析工具,阿里小二们真正的做到了“数据化运营”让数据产生价值。

图片描述

数据处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数据上云,也有的行业如政府、金融因为严苛的安全需求而自建本地数据库,导致企业出现数据分散式存储的状况。而Quick BI却可以链接各种数据源,满足云上和本地的不同需求,整合为可被统一调度的数据集。

图片描述

可视化展现

Quick BI的可视化能力也不容小觑,内设地图、柱图、雷达图等21种数据图表,任何场景下的报表展示均毫无压力。特别令人惊喜的是Quick BI 特有的类Excel的电子表格功能,它足以让企业数据分析人员兴奋不已,不仅延续了本地化操作的经验,也更加贴合中国式复杂报表的制作需求。
图片描述
Quick BI 仪表板示例

图片描述
Quick BI电子表格示例

协同与安全

除了在数据基础层面的连接、分析与展示,Quick BI还愿意为客户想的更多。协同与安全便是深钻的核心。
Quick BI 可以创建多个工作空间,每个空间的被编辑与被访问权限可以灵活设置,让空间中的不同角色,获得匹配自己的行为权限。过程中既保障了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又实现了数据的分享和部门的协同。
图片描述

行业应用

会上了解到目前Quick BI已经广泛应用于零售、金融、互联网、媒体、医疗健康、通讯等行业,并期待着与更多领域的企业开展合作。
图片描述
金融行业应用案例

图片描述
传统行业应用案例

持续更新

Quick BI是一款不断更新与迭代的产品,不难发现,它正朝着以“降低技术要求、解决存储计算、智能业务感知” 的方向前行,也许不久的将来就会呈现数据分析的新生态,人人都是分析师,让数据为业务创造更多价值。

图片描述

原文链接

阅读更多干货好文,请关注扫描以下二维码:

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