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x证书认证能力优化,员工入网还能这么玩?

在有线、无线网络接入认证时,企业通常采用802.1x认证作为员工入网认证方式。

而802.1x认证又可细分为用户名密码认证和证书认证。不少企业想通过证书认证方式实现一键连网,并想统一管理CA证书,例如员工离职时吊销该员工的证书,防止已离职员工还能连接公司网络访问核心资源。

这一切的前提是,企业需要具备CA证书签发能力。有些企业没有CA证书签发的能力,需要借助第三方机构,因此宁盾802.1x证书认证集成了CA证书机构,支持自颁发CA证书。同时,针对有AD域或自研CA证书的企业,宁盾可以兼容外部第三方证书,并提供证书统一管理功能。

应用场景一:公司没有CA证书签发能力

公司想用802.1x证书认证,但没有任何CA机构(颁发证书的产品/服务),那么宁盾802.1x具备自签名CA证书机构,自己签发CA证书,并通过宁盾安全连接器自动下发证书到终端。

点击查看Windows电脑无线网络连接802.1x证书认证效果

点击查看Windows电脑有线网络连接802.1x证书认证效果

点击查看MAC电脑无线网络连接802.1x证书认证效果

点击查看MAC电脑有线网络连接802.1x证书认证效果

应用场景二:公司有AD域或自研CA证书

公司内部已有微软AD域或自己研发了CA证书,宁盾802.1x支持导入第三方证书做认证。


 

应用场景三:员工离职或网络故障排查

当员工离职时想吊销离职人员的证书,保障入网人员的合规与安全性。宁盾802.1x证书认证支持吊销服务端和客户端证书,支持预定时间吊销证书,及撤销吊销

当802.1x入网出现故障,想要排错是否因证书问题导致时,宁盾支持根据证书实体进行搜索,快速找到证书。

除此之外,宁盾还支持统一设置客户端证书的有效期和自动续签周期,方便对证书进行统一管理。

(本文来源于宁盾,仅供学习和参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和复制。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可前往宁盾官网博客解锁更多干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