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失业率再创新高

最新公布的5月份中国就业数据显示,青年人失业率继续上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6月15日在北京回应称,随着经济持续好转,就业保持总体稳定有较好支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付凌晖在会上指出,总的来看,青年失业率处在高位。当前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问题仍不容忽视,青年人就业压力依然较大,高技能人才短缺,“求职难”和“招工难”并存,促进就业供需总量平衡、结构合理,仍需要加力。

“从总量看,初步测算,5月份,16-24岁青年人总量大概有9600多万。16-24岁很多是在校学生未真正进入到劳动力市场,进入到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的有3300多万,这3300多万当中有2600多万已经找到工作,大概有600多万目前还在寻找工作。”付凌晖表示,“现在大家对青年人失业总量情况有些误解,我们把这个数据给大家通报一下。目前来看,青年人当中失业的总共600多万。下阶段,随着经济持续好转,就业保持总体稳定有较好支撑。”

具体而言,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今年以来整体上呈现下降态势。分年龄看,就业主体人群失业率继续下降。5月份,25-59岁就业主体人群失业率为4.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下降,说明就业基本盘总体稳定,而且还在改善。从群体看,进城务工农民工失业率继续降低。5月份,外来农业户籍劳动力失业率为4.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下降,农民工就业总体向好。

付凌晖分析,今年以来,国内需求稳步扩大,消费带动作用增强,市场用工需求增加,促进就业形势整体好转。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比一季度明显加快。服务业就业容量相对于工业来讲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今年以来,接触型服务业快速恢复,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较快增长,对就业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1-5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9.1%,有利于就业扩大。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健全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为就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在这个时候选择一个好的行业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大多数人,因为入错行后悔的也不少,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但其实男生女生都一样,选择合适的结婚对象和行业都非常的重要。

  2022届大学毕业生月收入较高的前10个专业

本科计算机类、高职自动化类专业月收入较高。2022届本科计算机类、高职自动化类专业月收入分别为6863元、5339元。其中,本科计算机类专业起薪与2021届基本持平,高职自动化类月收入增长明显,2022届反超铁道运输类专业(5295元)排在第一位。

具体看专业,2022届本科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信息安全(7579元)。对比2018届,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本科专业表现不俗,较五年前起薪涨幅均达到了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虽是近年新增专业但表现亮眼,已跻身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较高专业前三。五年前唯一进入本科高薪榜前10的人文社科类专业——法语已退出前10之列。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安全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

网络安全行业特点

1、就业薪资非常高,涨薪快 2021年猎聘网发布网络安全行业就业薪资行业最高人均33.77万!

2、人才缺口大,就业机会多

2019年9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需求140万人,而全国各大学校每年培养的人员不到1.5W人。猎聘网《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报告》预测2027年网安人才需求300W,现在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只有10W人。

行业发展空间大,岗位非常多

网络安全行业产业以来,随即新增加了几十个网络安全行业岗位︰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安全分析师、安全咨询师、网络安全工程师、安全架构师、安全运维工程师、渗透工程师、信息安全管理员、数据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运营工程师、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程师、数据鉴定师、网络安全产品经理、网络安全服务工程师、网络安全培训师、网络安全审计员、威胁情报分析工程师、灾难恢复专业人员、实战攻防专业人员…

职业增值潜力大

网络安全专业具有很强的技术特性,尤其是掌握工作中的核心网络架构、安全技术,在职业发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随着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所从事工作的职业价值也会随着自身经验的丰富以及项目运作的成熟,升值空间一路看涨,这也是为什么受大家欢迎的主要原因。

从某种程度来讲,在网络安全领域,跟医生职业一样,越老越吃香,因为技术愈加成熟,自然工作会受到重视,升职加薪则是水到渠成之事。

                      如果你对网络安全入门感兴趣,那么你点击这里👉CSDN大礼包:《黑客&网络安全入门&进阶学习资源包》免费分享

如果你对网络安全感兴趣,学习资源免费分享,保证100%免费!!!(嘿客入门教程)

👉网安(嘿客)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网安(嘿客红蓝对抗)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安全的同学,我们帮你准备了详细的学习成长路线图。可以说是最科学最系统的学习路线,大家跟着这个大的方向学习准没问题。

 学习资料工具包

压箱底的好资料,全面地介绍网络安全的基础理论,包括逆向、八层网络防御、汇编语言、白帽子web安全、密码学、网络安全协议等,将基础理论和主流工具的应用实践紧密结合,有利于读者理解各种主流工具背后的实现机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题资料

独家渠道收集京东、360、天融信等公司测试题!进大厂指日可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嘿客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客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这份完整版的网络安全(客)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点击下方链接也可扫描下方微信二v码获取网络工程师全套资料【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有需要可以点击👉CSDN大礼包:《嘿客&网络安全入门&进阶学习资源包》免费分享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1\]和引用\[2\]中提到的情况,ARIMA模型可以用于预测失业率。ARIMA模型是一种常用的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用于对未来的趋势进行预测。ARIMA模型的预测能力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我们对造成失业率变化的因素的了解程度,可用的数据量以及预测是否能够影响我们试图预测的失业率。 另外,引用\[3\]中提到的残差的正态分布和缺乏明显的自相关性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这意味着ARIMA模型可以在失业率预测中得到准确的结果。 因此,使用ARIMA模型可以对失业率进行预测。但是具体的预测结果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数据和模型参数进行分析和计算。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拓端tecdat|R语言使用ARIMAX预测失业率经济时间序列数据](https://blog.csdn.net/qq_19600291/article/details/11701507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R语言使用ARIMAX预测失业率经济时间序列数据](https://blog.csdn.net/tecdat/article/details/12809058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