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免费试题及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免费试题为正在备考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复审考试祝您顺利通过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考试。

1、【判断题】诚实信用原则是民事法律的基本原则,是区别于行政法律、刑事法律的重要特征,也是合同法其他原则赖以存在的基础。( × )
2、【判断题】普通土的现场鉴别方法为:用镐挖掘。( × )
3、【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人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 )
4、【判断题】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一般应当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等书面形式;信访人提出投诉请求的,可以采取匿名形式,不载明信访人的姓名(名称)、住址和请求、事实、理由等。( × )
5、【判断题】信访人对复查意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15日内向复查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请求复核。( × )
6、【判断题】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可以举行听证。( √ )
7、【判断题】农民工的养老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 )
8、【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保障安全生产要求,用于排查治理,配备劳动防护用品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等费用可以不作为生产成本。( × )

9、【判断题】施工项目经理部应是一级固定性组织。( × )
10、【判断题】在建设单位竣工验收合格前,施工单位应对质量问题履行返修义务。( √ )
11、【判断题】联合体作为投标人投标时,应当按照资质等级较高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 )
12、【单选题】员工培训的形式按( )划分,可以分为学历培训、文化补课、岗位职务培训等。( A )
A、培训的目的
B、培训对象的不同
C、培训的组织形式
D、培训的层次
13、【单选题】以下人员招聘的程序排序正确的是( )。( C )
A、立招聘渠道②工作评估③组建招聘小组④制定招聘计划⑤甄别录用
B、①②③④⑤
C、①④③②⑤
D、④③①⑤②
E、④①③⑤②
14、【单选题】人力资源不包括人的( )。( C )
A、智力
B、体力
C、思想
D、知识
15、【单选题】若信访人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可以申请复查。复查的程序不包括( )。( B )
A、申请
B、举证
C、审查
D、做出复查意见
16、【单选题】出租人违反《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证件承租人的,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月租金( )倍以下罚款。( B )
A、五
B、三
C、二
D、一
17、【单选题】《就业失业登记证》中的记载信息在( )范围内有效,享受统一的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A )
A、全国
B、省、自治区、直辖市
C、地级市
D、县级
18、【单选题】《就业促进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 )的权利的保护和管理。( D )
A、平等社会保险和保障
B、平等的就业机会
C、平等的医疗保障
D、平等的就业和自主择业
19、【单选题】( )长期待遇的,需由农民工本人提出申请,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与统筹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签订协议。( A )
A、一次性享受工伤保险
B、一次性享受医疗保险
C、一次性享受失业保险
D、一次性享受养老保险
20、【单选题】用人单位在注册地和生产经营地均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后,在生产经营地进行工伤认定劳动能力认定的,按( )的规定依法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B )
A、用人单位注册地
B、生产经营地
C、农民工户籍所在地
D、农民工住所地
21、【单选题】对跨省流动的农民工,( )级伤残的长期待遇的支付,可以实行一次性支付和长期支付两种方式。( A )
A、1—4
B、1~3
C、1—5
D、1—2
22、【单选题】甲在A县某企业工作,后与企业因劳动报酬发生纠纷,甲与企业均不愿调解,甲可以向( )申请仲裁。( C )
A、甲县劳动局
B、甲县仲裁委
C、甲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D、甲县司法局
23、【单选题】下列关于对女职工在哺乳期期的保护说法错误的是( )。( B )
A、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
B、每月从事夜班工作不得超过三次
C、用人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时间
D、哺乳时间算作劳动时间
24、【单选题】根据劳动法规定,禁止招用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用人单位是( )。( C )
A、某大型歌舞团
B、北京某小型杂技团
C、某劳动强度较低的企业
D、国家体操队
25、【单选题】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 )的工资报酬。( C )
A、100%
B、1500/0
C、200%
D、300%
26、【单选题】实行三班制的企业,从事夜班工作的劳动者,其日工作时间比标准工作日缩短( A )
A、小时。
B、1小时
C、2小时
D、0.5小时
E、1.5小时
27、【单选题】以下关于施工项目经理部综合性的描述,错误的是( )。( D )
A、施工项目经理部是企业所属的经济组织,主要职责是管理施工项目的各种经济活动
B、施工项目经理音5的管理职能是综合的,包括计划、组织、控制、协调、指挥等多方面
C、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业务是综合的,从横向看包括人、财、物、生产和经营活动,从纵向看包括施工项目寿命周期的主要过程
D、施工项目经理部受企业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
28、【单选题】砌筑砂浆的组成材料包括胶凝材料、细骨料、( )和水。( C )
A、粗骨料
B、石灰
C、掺加料
D、石膏
29、【单选题】建筑材料按化学成分分类方法中,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 B )
A、无机材料
B、高分子合成材料
C、复合材料
D、有机材料
30、【单选题】下列关于钢材的分类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C )
A、按化学成分合金钢分为低合金钢、中合金钢和高合金钢
B、按质量分为普通钢、优质钢和高级优质钢
C、含碳量为0.2%~0.5%的碳素钢为中碳钢
D、按脱氧程度分为沸腾钢、镇静钢和特殊镇静钢
31、【单选题】张某在甲施工单位公司连续工作满8年,李某与乙监理公司已经连续订立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因公负伤不能从事原先工作;王某来丙公司工作2年,并被董事会任命为总经理;赵某在丁公司累计工作了12年,但期间曾离开过丁公司。则应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是( )。( B )
A、张某
B、李某
C、王某
D、赵某
32、【单选题】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管理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其诉讼时效为( )。( D )
A、2年
B、4年
C、20年
D、不受限制
33、【单选题】从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超过( )年,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C )
A、10
B、15
C、20
D、25
34、【单选题】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 )。( C )
A、成年人甲误将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B、14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14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20岁的李某
D、药店借抢救重病人急需将药价提高10倍
35、【单选题】已满( )周岁,不满( )周岁,能够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其主要生活( B )
A、的,即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14;18
C、16;18
D、14;16
E、15;16
36、【单选题】以下不属于工程成本间接费用的是( )。( B )
A、劳动保护费
B、辅助材料
C、机器设备的折旧费
D、机物料消耗
37、【单选题】关于费用的特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D )
A、费用是企业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B、费用将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C、费用可能表现为资产的减少
D、费用除了包括本企业经济利益的流出,还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付的款项及偿还债务支出
38、【单选题】期间费用不包括( )。( C )
A、营业费用
B、管理费用
C、生产费用
D、财务费用
39、【单选题】薪酬管理的公平目标不包括( )。( D )
A、分配公平
B、过程公平
C、机会公平
D、效率公平
40、【单选题】( )是指在决定任何奖惩政策时,组织所依据的决策标准或方法符合公正性原则,程序公平一致、标准明确、过程公开等。( C )
A、分配公平
B、结果公开
C、过程公平
D、机会公平
41、【多选题】特别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下列( )属于特别诉讼时效期间。( ABCE )
A、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
B、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C、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工资遭到拖欠的
E、寄存财物被丢失或损毁的
42、【多选题】关于费用的特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BDE )
A、费用是企业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B、费用将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C、费用除了包括本企业经济利益的流出,还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付的款项及偿还债务支出
D、费用可能表现为资产的减少
E、费用可能表现为负债的增加
43、【多选题】薪酬要发挥应有的作用,薪酬管理应达到以下三个目标是( )。( BCE )
A、公开
B、公平
C、效率
D、平等
E、合法
44、【多选题】建设部门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有( )。( ACD )
A、负责对成建制施工队伍和工地的管理以及流动人口聚集地的规划管理,协助有关部门落实流动人口管理的各项措施
B、负责疏导民工潮
C、负责小城镇的开发建设,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地就近转移
D、负责对房屋出租的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监察
E、负责劳动监察
45、【多选题】以下属于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意见》体现的流动人口的主要权益有( )。( BCDE )
A、平等接受高等教育
B、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C、社会保障
D、参与政治活动
E、计划生育服务
46、【多选题】甲与有关单位发生争议,甲想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利,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DE )
A、甲与地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工伤认定机关因工伤认定结论而发生的争议,不属于劳动争议
B、甲与单位就工资支付问题发生争议,甲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甲与单位发生的劳动争议,必须先经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D、甲与单位发生的劳动争议,必须先经仲裁,对裁决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E、甲与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可以先行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
47、【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要求,施工单位必须要强化劳动保护措施的是( )。( ACDE )
A、土木工程
B、高山绿化工程
C、装修工程
D、建筑工程
E、设备安装工程
48、【多选题】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BCE )
A、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B、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C、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D、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010的工资报酬
E、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010的工资报酬
49、【多选题】施工项目投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 )。( ABC )
A、由企业决策层或企业管理层按企业的经营战略对项目做出是否投标的决策
B、决定投标后收集掌握企业本身、相关单位、市场等诸多方面信息
C、编制投标书
D、做出工程造价
E、缴纳投标保证金
50、【多选题】下列关于柱钢筋和板钢筋绑扎的施工工艺的规定中正确的是( )。( ACD )
A、柱钢筋绑扎中箍筋的接头应交错布置在四角纵向钢筋上,箍筋转角与纵向钢筋交叉点均应扎牢
B、板钢筋绑扎中板、次梁与主梁交叉处,板的钢筋在上,次梁的钢筋居中。主梁的钢筋一直在下侧
C、板钢筋绑扎的施工工艺流程为:清理垫层、划线》摆放下层钢筋,并固定绑扎》摆放钢筋撑脚(双层钢筋时)》安装管线》绑扎上层钢筋
D、对于双向受力板,应先铺设平行于短边方向的受力钢筋,后铺设平行于长边方向的受力钢筋。
E、板上部的负筋、主筋与分布钢筋的交叉点应相隔交错扎牢,并垫上保护层垫块
以上是2021年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免费试题及劳务员-通用基础(劳务员)复审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劳务员-通用基础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