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lnmp | memcache给php/nginx缓存 | tomcat+memcace实现session共享交叉存储

LNMP

LNMP代表的就是:Linux系统下Nginx+MySQL+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
Linux是一类Unix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统称,是目前最流行的免费操作系统。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也是一个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
Mysql是一个小型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PHP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脚本语言。

LNMP优点和缺点

LNMP方式的优点:占用VPS资源较少,Nginx配置起来也比较简单,利用fast-cgi的方式动态解析PHP脚本。基于 LAMP 架构设计具有成本低廉、部署灵活、快速开发、安全稳定等特点,是 Web 网络应用和环境的优秀组合
LNMP方式的缺点:php-fpm组件的负载能力有限,在访问量巨大的时候,php-fpm进程容易僵死,容易发生502 bad gateway错误

LNMP工作流程

在LNMP组合工作时,首先是用户通过浏览器输入域名请求Nginx Web服务,如果请求是静态资源,则由Nginx解析返回给用户;如果是动态请求(.php结尾),那么Nginx就会把它通过FastCGI接口(生产常用方法)发送给PHP引擎服务(FastCGI进程php-fpm)进行解析,PHP-FPM不做处理,然后PHP-FPM调用PHP解析器进程,PHP解析器解析php脚本信息。PHP解析器进程可以启动多个,进行并发执行,如果这个动态请求要读取数据库数据,那么PHP就会继续向后请求MySQL数据库,以读取需要的数据,php-fpm 处理完请求,返回给nginx ,并最终通过Nginx服务把获取的数据返回给用户,这就是LNMP环境的基本请求顺序流程。这个请求流程是企业使用LNMP环境的常用流程。

CGI

CGI的全称为“通用网关接口”(Common Gateway Interface),为HTTP服务器与其他机器上的程序服务通信交流的一种工具,CGI程序须运行在网络服务器上,CGI可以用任何一种语言编写,只要这种语言具有标准输入、输出和环境变量。
每一次web请求都会有启动和退出过程,也就是最为人诟病的fork-and-execute模式,这样一在大规模并发下,就死翘翘了。

FastCGI

FastCGI是一个可伸缩的,高速地在HTTP服务器和动态脚本语言间通信的接口。
FastCGI像是一个常驻(long-live)型的CGI,它可以一直执行着,只要激活后,不会每次都要花费时间去fork一次。
它还支持分布式的运算, 即 FastCGI 程序可以在网站服务器以外的主机上执行,并且接受来自其它网站服务器来的请求。

特点:

FastCGI接口方式采用C/S结构,可以将HTTP服务器和脚本解析服务器分开,同时在脚本解析服务器上启动一个或者多个脚本解析守护进程。当HTTP服务器每次遇到动态程序时,可以将其直接交付给FastCGI进程来执行,然后将得到的结果返回给浏览器。这种方式可以让HTTP服务器专一地处理静态请求,或者将动态脚本服务器的结果返回给客户端,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整个应用系统的性能。

php-FPM

php-fpm是 FastCGI 的实现,并提供了进程管理的功能。
进程包含 master 进程和 worker 进程两种进程。

搭建LNMP

1.编译安装mysql-5.7

tar zxf mysql-boost-5.7.17.tar.gz

cd mysql-5.7.17/    
yum install -y gcc gcc-c++ make ncurses-devel bison openssl-devel zlib-devel cmake-2.8.12.2-4.el6.x86_64.rpm
cmake -D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lnmp/mysql -DMYSQL_DATADIR=/usr/local/lnmp/mysql/data -DMYSQL_UNIX_ADDR=/usr/local/lnmp/mysql/data/mysql.sock -DWITH_MYISAM_STORAGE_ENGINE=1 -DWITH_INNOBASE_STORAGE_ENGINE=1 -DDEFAULT_CHARSET=utf8 -DDEFAULT_COLLATION=utf8_general_ci -DEXTRA_CHARSETS=all -DWITH_BOOST=boost/boost_1_59_0

若编译报错:

rm -rf CMakeCache.txt

解决问题后再编译

若成功

make
make install
[root@server1 support-files]# cp my-default.cnf /etc/my.cnf 

vim /etc/my.cn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hown -R mysql.mysql /usr/local/lnmp/mysql/*

vim ~/.bash_profi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hown root.root . -R

chown mysql data/ -R data是mysql服务写的目录,只要这个目录的组是mysql就够了

在启动mysql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curing the MySQL server deployment.

Enter password for user root: 
Error: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root@server1 support-files]#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Securing the MySQL server deployment.

Enter password for user root: 

The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e user account root has expired. Please set a new password.

New password: 

Re-enter new password: 

V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