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中级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备考详细资料

17 篇文章 5 订阅
9 篇文章 2 订阅

1.考试介绍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简称软件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根据原人事部、原信息产业部文件(国人部发[2003]39号)文件规定,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统一规划,实行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每年举行两次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实施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因此,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同时,该考试还具有水平考试性质,报考任何级别不需要学历、资历条件,只要达到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部分专业岗位的考试标准与日本、韩国相关考试标准实现了互认,中国信息技术人员在这些国家还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用印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摘自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

2.证书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YVWEVICO-1617021460977)(%E8%BD%AF%E8%80%83%E4%B8%AD%E7%BA%A7%E6%95%B0%E6%8D%AE%E5%BA%93%E7%B3%BB%E7%BB%9F%E5%B7%A5%E7%A8%8B%E5%B8%88%E5%A4%87%E8%80%83%E6%8C%87%E5%AF%BC.assets/image-20210329194951617.png)]

3.官方教材与考试大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考试科目
(1) 信息系统知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选择题;(75 * 1)
(2) 数据库系统设计与管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问答题。(15 * 5)

4.历年考试真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重要知识点总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合格标准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历年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45分(各科目试卷满分为75分),需要两门考试均超过45分及合格。

Notice

由于云盘资料出现失效情况严重,故本次备考资料全部放到QQ群中,文中所有资料在群中均可下载,需要的小伙伴请进群下载。【码农交流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0
    点赞
  • 8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