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每隔一段时间自动关机笔记

由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试用过期,或激活不完全(我是efi的2008)开机后二个小时就会自动关机,我们知道系统是靠slms来检测激活,及开机二个小时关机的。可是这个服务又不能禁用也不 能停用,只能结束进程,可是当把这个进程结束后,系统会在1分钟后关机,我想,能不能取消1分钟后的自动关机呢,试了下,可以取消的。

把以下内容另存为.bat文件,当每次开机后,右击这个文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样系统就不会自动关机了。

taskkill /f /im wlms.exe
ping -n  4 127.0.0.1
shutdown -a

注:我用的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x64,在别的版本上没有试过,不知是否有用。

 

解决WINDOWS 2008 R2自动关机的办法(转): 

原因:找到Windows Licensing Monitoring Service服务

是这服务在作祟 

这服务是Windows软件许可状态。

使用C:\Windows\system32\wlms\wlms.exe程序关闭系统

日志中显示是他为你关闭电源。 

可是这个R2是已经激活的,为什么这软件许可过不去呢。 

有人说,,把这个进程结束掉,可是一结束系统就关掉了。有人说用taskkill,,把explorer.exe关掉,然后再用SYSTEM启动explorer.exe,,可以禁用掉这个服务。 

我都试了,,不行。 

我也尝试过修改注表,去禁用服务,但是都不行,因为相关权限要用SYSTEM用户才能操作,ADMINISTRATOR级别的用户是操作不了的。

 

怎么办?提权成了唯一的办法。

方法1、将用户提到SYSTEM登入,这个我没有试;

方法2、提权用SYSTEM用户执行regedit.exe,然后修改WLSMS服务项,将启动类型由02(自动)改为04(禁用),并修改加载的EXE位置,这样WINDOWS 2008 R2启动就不会加载认证服务了。

 

相关工具:PSTOOLS,网上有下载的;

命令格式:pstools\psexec.exe -d -i -s regedit.exe 后,注册表操作进入特权模式,随便怎么操作了。

 

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LMS]

Start 改成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