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安装torchtext会自动更新pytorch版本导致gpu加速失效问题

1.配置描述

  • OS:win10
  • 显卡:Nvidia GeForce MX150 版本426.00
  • cuda:cuda 10.1 且无法升级到10.1之后的版本
  • python:3.9.7
  • 原torch版本:1.8.1+cu101,是我目前能安装的支持gpu加速的最高版本torch

2. 安装torchtext库

一般我会去图形化界面CondaNavigator 安装所需要的库,然而没有找到torchtext。所以直接在Anaconda Prompt 使用pip install torchtext 进行安装,然而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2.1 torchtext 与 torch的对应关系

如下,pytorchy与torchtext的版本是要一一对应的,就像cuda版本要与能加速的torch版本要对应一样。而当使用pip install torchtext 直接安装torchtext时,默认安装的是最新版本的torchtext 0.12.0,安装过程会检测pytorch版本,如果pytorch版本低于torchtext 0.12.0对应的1.11.0,就会自动先将pytorch更新到cpu版本的1.1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安装结果

pip install torchtext 安装成功,查看torchtext 与torch版本:

torch.__version__  
torchtext.__version__
1.11.0 cpu
0.12.0

2.3 安装torchtext后所出现的问题:torch无法用gpu加速

这个时候,torch已经变成cpu版本了,因为我的cuda为10.1,在官网pytorch官网查询后得知最高能支持的加速版本为pytorch 1.8.1。而目前我的pytorch版本明显与cuda不对应,故而无法用gpu加速。

3. 解决当前版本torch无法用gpu加速的问题。

3.1 卸载torch和torchtext

思路:电脑内置的显卡决定了我目前能支持gpu加速的最高torch版本(pytorch=1.8.1),所以这也决定了我能安装的最高torchtext版本为(torchtext=0.9.1)。这两个版本才是我真正需要安装的,相当于前面用pip install torchtext 把两个库的版本都搞错了,没办法,只能先都卸载了。

pip uninstall torch
pip uninstall torchtext

3.2 pytorch官网安装pytorch 1.8.1+cu101

直接进入官网pytorch官网,然而发现下载界面没有我们所需要的版本,因为最低支持的cuda为10.2,而我的为10.1,只能安装以前版本,点击红色下划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直接ctrl+f,输入cuda 10.1 ,然后就能够看到自己目前所能支持的pytorch版本以及对应的安装命令,很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复制安装命令

pip install torch==1.8.1+cu101 torchvision==0.9.1+cu101 torchaudio==0.8.1 -f https://download.pytorch.org/whl/torch_stable.html

打开anaconda prompt,运行复制的代码,成功。(需要关了梯子,不然报错)。

3.3 安装对应版本的torchtext

继续输入pip install torchtext == 0.9.1,将对应版本的torchtext安装成功。

4.总结

所以如果一开始就运行pip install torchtext == 0.9.1这一步的话,什么事都不会有,主要是不知道 torchtext与torch版本需要对应,更不知道用pip install torchtext 安装 最新版本的torchtext会自动更新torch版本导致gpu加速失效。以此note记录本次安装torchtext的过程。

  • 1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