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arn.datasets —> make_blobs 文档翻译

关于make_blobs的文档

import sklearn.datasets as ds
help(ds.make_blobs)

Generate isotropic Gaussian blobs for clustering.  

make_blobs的主要作用是处理数据,生成高斯分布的数据,以便于用于聚类。

参数:

n_samples:  int类型,默认100,用于聚类的所有样本总数。

n_features:  int类型,默认2,每个类的特征数。

centers:int类型,或者 形如[n_center, n_features]的array类型,默认3. 生成的中心点的数(即K数),或固定的中心位置。

cluster_std:  float类型,或者 float序列类型,默认1.0。聚类的标准差(使用float序列时,每个类的标准差不同,聚类结果不同)。

center_box:  一对float类型,默认(-10.0,10.0)。当中四年center随机生成时,每个聚类簇的中心的边界(设定了簇范围)。

shuffle:  boolean类型,默认True。打乱样本。

random_state:随机种子。

返回:

X:生成的样本结果,形如[n_samples, n_features]的数组,行为样本,列为样本特征。

y:  每个样本分类结果,用整数来作为标签。

举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