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p文件

32 篇文章 0 订阅

Dump文件是进程的内存镜像。可以把程序的执行状态通过调试器保存到dump文件中。Dump文件是用来给驱动程序编写人员调试驱动程序用的,这种文件必须用专用工具软件打开,比如使用WinDbg打开。


在Windbg中可以通过.dump命令保存进程的dump文件。比如下面的命令把当前进程的 镜像保存为c:\testdump.dmp文件:
.dump /ma C:\testdump.dmp
其中的/ma参数表示dump文件应该包含进程的完整信息,包括整个用户态的内存,这样dump文件尺寸会比较大,信息非常全面。如果不使用/ma参数,保存下来的dump文件只包含了部分重要资料,比如 寄存器和线程栈空间,文件尺寸会比较小,无法分析所有的数据。
在Windbg中,通过File→Open Crash Dump菜单可以打开dump文件进行分析。打开dump文件后,运行调试命令看到的信息和状态,就是dump文件保存时进程的状态。通过dump文件能够方便地保存发生问题时进程的状态,方便事后分析。
dump还是 oracleSQL数据库中导出的数据文件。可以备份数据,并可以实现后期的导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