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er Discriminant

也叫Fisher linear discriminant analysisLDA或FDA)

1、线性判别分析是统计学上的一种分析方法,用于在已知的分类之下遇到有新的样本时,选定一个判别标准,以判定如何将新样本放置于哪一个类别之中。主要用于二分类问题,对于多类问题则可以多次运用该方法就可以了;

2、Fisher线性判别分析的主要原理是将带有类别标签的高维样本投影到一个向量w(一维空间)上,使得在该向量上2类样本的投影值达到“低耦合高内聚“,即类内距离最小而累间距离最大,这样便是分类效果最好的情况)这样便可将问题转化成一个确定w的优化问题。

3、其实w就是二分类问题的超分类面的法向量。

4、类似于SVM和kernel PCA,也有kernel FDA,其原理是将原样本通过非线性关系映射到高维空间中,在该高纬空间利用FDA算法,这里的关键是w可以用原影本均值的高维投影值表示,这样可以不需知道具体的映射关系而给出kernel的形式就可以了。

5、和PCA一样,FDA也可以看成是一种特征提取(feature extraction)的方法,即将原来的n维特征变成一维的特征了(针对该分类只要有这一个特征就足够了)。


原理分析:http://blog.csdn.net/ffeng271/article/details/7353834

实例分析:http://blog.csdn.net/warmyellow/article/details/5454943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AdOsqGF_xJ3asjLnmNC_-dd__d4A5QElKKO5LHuKUM-6-Jz1yQwMalZNFD23vxAuagSPHfNrTXos9JFRpATwAXtmv0j_COrG8E-_yIEmZ9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