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检查用户名 :按下面的说明编写一个程序,模拟网站确保每位用户的用户名都独一无二的方式

  • 创建一个至少包含5个用户名的列表,并将其命名为current_users 。
  • 再创建一个包含5个用户名的列表,将其命名为new_users ,并确保其中有一两个用户名也包含在列表current_users 中。
  • 遍历列表new_users ,对于其中的每个用户名,都检查它是否已被使用。
  • 如果是这样,就打印一条消息,指出需要输入别的用户名;否则,打印一条消息,指 出这个用户名未被使用。
  • 确保比较时不区分大消息;换句话说,如果用户名'John' 已被使用,应拒绝用户名'JOHN'
current_users = ["John", 'b', 'c', 'd', 'e']
new_users = ['f', 'JOHN', 'm', 'n', 'c']
for new_user in new_users:
    have = 'false'
    for current_user in current_users:
        if new_user.lower() == current_user.lower():
            have = 'true'
    if have == 'true':
        print('choose another name')
    else:
        print('ok,this name is not used')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