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的推进能力培养

推进项目往正确的方向发展无疑是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最核心的工作职责,只是产品经理更加侧重于产品管理计划的推进,项目经理侧重于产品的计算机软硬件按照需求的范围进行实现。要做好项目经理或者产品经理是一个对个人和组织的综合管理能力的考验,涉及到项目管理、团队管理、激励等方方面面的因素,优秀的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都是经过数年的摸爬滚打,通过不断的总结提高,磨练出来的。除了以上提到的因素外在实际对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的管理过程中我觉得两项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

1、培养计划执行能力:

      项目执行过程中,总是有很多的暗角落无法在你的总体进度计划中被考虑到,特别是在细化的工作在执行时,往往会发现一些看似很小的线索,例如项目进度有了微小的偏差,产品的某些特征不能很好的被实现,项目小组成员对某个具体的任务范围有偏差,甚至是对需求的理解的偏差,虽然看似小问题,项目经理偷懒或者疏忽都可能产生比较大的失控影响。这些时候项目经理务必要做好几件事情,第一时间做纠偏,第一理清自己的对项目的正确思路,包括结合分析各方的需求,产品的愿景等,形成完整思路。第二,开项目小组的协调会议,重新对纠偏的目标进行宣贯和协调工作。

2、培养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很多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缺乏问题解决能力,首先往往反映在责任意思上,没有把项目成败作为自己的核心职责,在解决问题的时缺乏动力,或者虽然去处理了当缺乏对问题最终负责一跟到底态度,而是蜻蜓点水般的做了;第二是不能区分现象和本质,忙于解决现象而不去梳理本质,就如同质量控制问题一般,只追测试忽略架构、需求方面的深层次原因。

缺乏能力的项目经理往往表现为:缺乏项目成功的欲望,心中缺乏一副产品完成后的蓝图,做事随波逐流;项目会议时,缺乏完整清晰的思路,思维零碎混乱,无法组织成严密的逻辑思维;缺乏必要的观点坚持,因为没有前面两项做支撑,项目建言不坚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