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部署thinkcmf框架

thinkcmf是一款开源的中文内容管理框架,是一套非常成形、简单的web开发框架。更细致的内容可以访问

www.thinkcmf.com

进行了解

我是在ubuntu14.04的阿里云服务器上进行部署的。开发环境是LAMP。虽然网上很多都采用的是LNMP环境,不过基于Apache的环境也是可以的。

1、基于LAMP的环境,首先需要安装一个FTP软件用来上传一些数据、图片、源码等。这里我安装的是vsFtpd服务器。

2、从thinkcmf的官网上下载源码,我是从github上下载的。然后通过FTP客户端上传到服务器上,当然也可以通过git直接下载。

3、将源码解压到某个文件夹下,这里我是放置所有源码在/var/www/html3 文件夹中,为了让用户可以通过域名/IP地址直接访问到你的网站,可以先对apache进行配置。我采用的方法是在/var/www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例如html,html2,html3,每个文件夹代表一个网站。然后在/etc/apache目录下的sites-available目录中新建一个conf文件,然后将Documentroot指向/var/www/下的活动目录。然后使用sudo a2dissite old-conf 来终止掉原来的活动网站,使用sudo a2ensite new-conf 来启动新的活动网站,重启apache服务器就可以了

4、下面开始安装thinkCMF了,该框架提供了简单的一键式步骤安装。在浏览器中输入域名/IP下的public目录,然后就会出现安装界面,此时如果检测到服务器上的某个条件不符合的话就会红色叉号提醒。我在安装的时候出现了rewrite不支持。

5、解决rewrite不能用的方法很简单,首先是在apache目录下的mods-available找到rewrite.load文件,该文件中用来加载rewrite模块。使用sudo a2enmod rewrite,load. 完成之后就可以在mods-enable目录下看到这个模块了。然后修改apache.conf文件中修改AllowOverrite为All,如下:

<Directory /var/www/>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All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6、刷新页面就可以了,然后按照步骤就可以了。最好在安装之前先新建一个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