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简单的手机app教程 基于Corona SDK(1)

用Corona SDK开发的优点:

1.跨平台,同一个程序代码可以在IOS平台、Android平台、Kindle Fire平板发表。Corona SDK把不同平台的程序写法全部整合成同一个接口。对于硬件的支持很到位,不管加速度计还是网络都支持。在Windows还是Mac系统下均可开发

2.免费,开发者可以免费下载。制作好的应用程序可以传上各个平台上架。

3.快速简单。作为核心语言的Lua语言相对容易,在制作程序过程中,只要更新代码,立马就能在仿真器上看到结果。

4.资源完整。 有完整的网站信息和论坛供用户参考。好的范例对外开放。

安装使用介绍: 

1.首先进入https://coronalabs.com/,注册帐号后,输入Email,点击DOWNLOAD CORONA,进入下载界面,选择需要的版本,我下载的是最新版本



我的系统是windows,故选择的是windows 2017.3068.msi正常安装即可。

2.进入软件,出现consloe和simulator两部分


其中console可以输出结果,如print输出的结果以及运行出错提示。simular通过Open Project打开文件夹里的main.lua文件。可以运行该软件自身自带的Samples.这里我运行个列子给大家看看效果,如下图


该软件基于Lua语言。本次第一个例子当然是最熟悉的“Hello world”



可以在菜单栏选择view里面的选项改变视角。如果.lua文件修改了,那么需要重新编译,不需要退出软件,直接在

File--relaunch即可,自动编译更新。


在main.lua代码是:
local background = display.newImageRect( "world.jpg", display.contentWidth, display.contentHeight )
background.x = display.contentCenterX
background.y = display.contentCenterY

local myText = display.newText( "Hello, World!", display.contentCenterX, display.contentHeight / 2, native.systemFontBold, 40 )
myText:setFillColor( 0.95, 0.49, 0.13 )
在config.lua代码是:

application =
{
	content =
	{
		width = 320,
		height = 480,
		scale = "letterbox" -- zoom to fill screen, possibly cropping edges
	},
}

Lua语言可以使用Notepad++,或者Sublime Text打开,最好安装Lua语言,这样原生的环境可以检查语法错误等问题。笔者使用的是Sublime Text3,具体语法下一篇讲述,谢谢~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