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简单的手机app教程 基于Corona SDK(3)

1.如何读入图片文件并显示在屏幕上

display.newImageRect(图片名,图片宽度,图片高度,)

2.如何改变图形的位置

显示物件.x=x坐标值

显示物件.y=y坐标值

其中注意坐标轴的方向


3.如何去除状态栏

  1)display.setStatusBar(display.HiddenStatuBar ) 则状态栏消失

2)display.setStatusBar(display.DefaultStatuBar)  则出现白色的状态栏

3)display.setStatusBar(display.TranslucentStatusBar)  则出现半透明黑色,也就是原来的状态栏

4)display.setStatusBar(display.DarkStatusBar)则会出现黑色的状态栏

4.图层的变化

在Corona SDK软件中后读入的图案会盖住之前读的图案,类似于PPT中图案摆放

使用toFront() 函数,顾名思义是将图片移到图层的最上面。

使用toBack()函数,是将图片移到图层的最下面

如果需要放大或者缩小图片,则可以用xScale或者yScale做出放大或者缩小的效果。

如果旋转,则输入rotation函数实现功能。

5.透明度和显示

Object.alpha=1   表示完全不透明
Object.alpha=0   表示完全透明
Object.isVisible=true     图片可见
Object.isVisible=false    图片不可见

6.如何批注

单行批注:    --
多行批注:    --[[  ]]--

7.显示群组display Group

当屏幕中的图片越来越多的时候,把某些图组成群组,可以直接移动整个群组,或者旋转整个群组来操控多个图像。要产生显示群组的时候,用display.newGroup()这个函数来产生群组。要加入图像到群组时,则displayGroup:insert()函数

8.利用程序代码画图

画圆形      display.newCircle(x坐标,y坐标,z坐标)
画矩形      display.newRect(x坐标,y坐标,宽度,高度,(如果是圆角矩形,那么多一项圆角的半径))
画直线      display.newLine(x1,y1,x2,y2)   
画三角形   display.newLine(x1,y1,x2,y2)先画条直线,再连接第三个顶点,Object:append(x3,y3,x1,y1)











注意图层的摆放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