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 需要注意三个问题

我想除了公务员外,咱们这些打工的都经历过离职。如果是刚毕业或者小公司,一般离职你走人就行了,说难听了你在公司算不上老几。
如果你工作几年了,想要离职,则必须把一些事情料理好。首先是职业素养问题,其次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即使不在公司有重要地位,至少你走了你的项目组是有一定响应的。如果你还是走人直接走就行了,你不用往下看了。

 

时间:
由于对方公司要求你尽快办理离职,而你又想把这边处理好,所以想要离职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时间问题
1:提前说
当然不是说你让所有人知道你要走了。首先你有跳槽的想法时要首先让你的同事知道,不能太不够意思。在你正式出去面试时,你应该让你的直接领导知道你有这个想法了。因为一般我们做工作交接都没有太长时间,如果你上来就是和领导提离职,有种过于幼稚的意思。
当然,如果你的领导是个二货,你不必如此提前说。但是一般我们的直接领导都是带我们工作的,关系我想应该不是太坏,所以应该为他们考虑,不能说我们走了就让他安排工作上为难。
2:晚点到
如果你是在职,你务必不能说随时报道,或者咬死一周报道之类。如果你没有把握,应该是一个月之内,如果你只是个打工的,一般两周足矣。如有特殊情况你也应该考虑到。过快的报道,首先对方公司会猜想,你不是什么角色,公司有你没你都行。这边公司会认为你不够厚道。
3:尽量晚
为了双方公司的时间融洽,你应该是这边完事后直接到对方公司入职。由于中间没有其他时间耽误,所以你在老公司应该尽量晚走两天,以免让直接领导工作安排为难,也避免工作交接疏忽,更避免让大家认为你不为老公司着想。

 

交接:
做为职业人,即使你离开你也不能带给公司不必要的影响,所以工作交接一定要做
1:主动说
有时工作太忙或者公司没有相关制度,大家根本不知道交接什么,或者具体怎么操作。所以你务必把自己的工作文档化整理,并主动向与你交接的人沟通。并及时向直接领导或公司方面了解需要交接的内容,例如代码、文档、电脑、办公工具等,而不是等着别人问你一你说一,公司要求二你说二。因为你的事情你自己最了解,所以自己应该积极把需要的交接的内容做好,毕竟也是自己在老公司最后一份工作。
2:认真说
可能你着急走人,可能与你交接的什么都不懂,可能你需要交接的事情太多。但是无论如何请你一定要认真说、认真做。所有工作都是一样的,只有你认真你的付出才会事半功倍。就算在公司待一天,你也得有职业员工的素质,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3:莫着急
我想这是所有人的毛病,着急走人,着急交接,着急签字,好像你在公司一天都待不下了。你越是着急,你的领导和与你交接的人就越是担心,不但相关工作做不好,也很容易直接让所有人对你产生厌恶。领导有工作能做的尽量给做了,同事需要你解决的问题尽量帮忙,交接的人有不懂你就像带学生样认真对待。

 

人事:
就像同学或战友,在一起工作是我们的缘分,所以一些工作外的事情还是必要处理下的
1:钱结清
有的公司有所谓的说法,所以在员工离职时有的钱是结不了的,相关事宜应该咨询好公司财务。即使你不在乎钱,这是必要的程序。
2:证拿全
例如离职证明,或者有的是在这家公司办理的医保卡、公积金联名卡等,没有到手的应该说好将来怎么办理。特别是医保卡,如果你换公司的话很可能将你的医保卡办理悬置,有的一两年办理不好,至少北京有这样的。
3:请吃饭
算是一个正式的结束,也算是一个离开的必要程序。如果你没什么人请,或者你没有时间请,那是你的问题,自己应该反思。

 

请您到ITEYE网站看原创,谢谢!

http://cuisuqiang.iteye.com/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