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引导层动画的制作

1.引导层

引导层也就是引导图层,其作用是辅助其它图层(被引导层)对象的运动或定位。在运动引导层中绘制路径,可以使被引导层中运动渐变动画中的对象沿着指定的路径运动,在一个运动引导层下可以建立一个或多个被引导层,例如可以为一个汽车绘制运动轨迹。另外在这个图层上可以创建网格或对象,以帮助对齐其它对象。

2.引导层动画的创建方法

最基本的引导层动画由两个图层组成,上面一层是引导层,它的图层图标为 ,下面一层是被引导层,图层图标为 。引导层动画也可以由两个以上的图层组成,一个引导层下可以建立一个或多个被引导层。

在普通图层上点击时间轴面板的添加引导层按钮 ,该层的上面就会添加一个引导层 ,该普通层就缩进成为被引导层(如图4-24所示)。引导层中的内容在动画播放时是看不见的,引导层中的内容一般是用铅笔、线条、椭圆工具、矩形工具、画笔工具等绘制出来的线段作为运动轨迹。被引导层中的对象是跟着引导线走的,可以使用影片剪辑、图形元件、按钮、文字等。引导层动画的动画形式是动作补间动画。

 制作引导层动画成功的关键是要使被引导层中的对象的中心点在动画的起点和终点位置上一定要对准引导线的两个端点。另外引导层中的引导线不要过于陡峭,要绘制得平滑一些,否则动画不宜成功。

 

4-24 引导层的显示效果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