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eveloper tiny share-20170519

今天开始ContentProvider的新的一章,讲日历ContentProvider。今天先简单介绍下Guide。

以下是android developer官方讲解:


日历提供程序

日历提供程序是用户日历事件的存储区。您可以利用 Calendar Provider API 对日历、事件、参加者、提醒等执行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操作。

Calender Provider API 可供应用和同步适配器使用。规则因进行调用的程序类型而异。 本文主要侧重于介绍使用 Calendar Provider API 作为应用的情况。如需了解对各类同步适配器差异的阐述,请参阅同步适配器

正常情况下,要想读取或写入日历数据,应用的清单文件必须包括用户权限中所述的适当权限。 为简化常见操作的执行,日历提供程序提供了一组 Intent,日历 Intent中对这些 Intent 做了说明。 这些 Intent 会将用户转到日历应用,执行插入事件、查看事件和编辑事件。 用户与日历应用交互,然后返回原来的应用。 因此,您的应用不需要请求权限,也不需要提供用于查看事件或创建事件的用户界面。


基础知识


内容提供程序存储数据并使其可供应用访问。 Android 平台提供的内容提供程序(包括日历提供程序)通常以一组基于关系型数据库模型的表格形式公开数据,在这个表格中,每一行都是一条记录,每一列都是特定类型和含义的数据。 应用和同步适配器可以通过 Calendar Provider API 获得对储存用户日历数据的数据库表的读取/写入权限。

每一个内容提供程序都会公开一个对其数据集进行唯一标识的公共 URI(包装成一个 Uri 对象)。 控制多个数据集(多个表)的内容提供程序会为每个数据集公开单独的 URI。 所有提供程序 URI 都以字符串“content://”开头。 这表示数据受内容提供程序的控制。 日历提供程序会为其每个类(表)定义 URI 常量。这些 URI 的格式为 <class>.CONTENT_URI。例如,Events.CONTENT_URI。

图 1 是对日历提供程序数据模型的图形化表示。它显示了将彼此链接在一起的主要表和字段。


图 1. 日历提供程序数据模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